专家视点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8月5日起转为LOF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08月02日

  历经三年封闭期届满后,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8月5日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基金代码仍为169105。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于2016年7月28日发行,发行时上证综指为2994.32点,呈窄幅震荡。资料显示,成立之后,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资产净值的长期稳健增值。截至2019年7月22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为1.6254元,在穿越牛熊之后实现了资产的稳健增值。

  业内人士指出,专业管理人在产品转为LOF之后,并不会改变运作方式,但对投资者而言有几大变化需要关注。

  首先,参与方式发生变化。封闭式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开放申购、赎回,其交易是在二级市场完成,此前该基金是在深交所买入卖出基金份额。转为LOF后,投资者既可以通过深交所在二级市场买卖基金份额,也可以在基金销售机构申购与赎回。

  其次,收益分配方式变化。封闭期内,基金的分红只有现金红利,转为LOF后,收益分配方式即为现金红利和红利再投资两种,这其中登记在登记系统基金份额持有人开放式基金账户下的基金份额,其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获取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再投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红利;登记在深圳证券账户的基金份额只能采取现金红利方式,不能选择红利再投资。

  第三,投资比例发生变化。封闭期内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10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不低于交易保证金一倍的现金。转为LOF后,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和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投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根据2019年二季度报告,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权益团队认为,下半年更多类型基本面改善的行业和公司将会被市场关注,市场热点将出现分化;投资组合依然保持均衡配置特点,对于汽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等行业的优质公司长期看好。

  据悉,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之后,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践行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挖掘价格低估、质地优秀、未来成长性良好、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上市公司股票,通过长期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