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400只基金积极打新今年来平均回报率2.38%
来源:和讯基金    2017年03月05日

  和讯基金消息 截至3月1日,今年以来积极参与打新的400只基金,其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2.38%。

  其中,招商中证白酒业绩较好,为被动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11.75%。据统计,该基金今年获配新股53只,获配金额为153.90万元。

  据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统计,按照5亿元产品规模,2016年A类(公募社保)、B类(保险年金)、C类(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等、个人、一般机构、QFII等)累计打新收益率分别为2.75%、2.29%、1.58%。

  据测算,打新收益率与规模呈反向,A类投资者对产品规模敏感性最高。1亿规模产品可打满股票个数较少,4亿规模以下,A类投资者打新可增厚年化收益3.19%以上。

  华创证券表示,最近两周IPO发行出现了新的特点,即本批次新股都在当周前半周全部公告招股,一天多只,招股节奏比较密集,这与之前比较拖沓的招股节奏有所不同。

  从数据来看,当前参与网下打新且获配新股个数、获配金额较高的基金,均以偏股型基金居多,偏债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共有179只,平均获配新股个数为23.6只,平均获配金额为63.17万元,低于平均水平。

  在参与打新的基金中,仍以偏股型基金居多,今年以来共有713只偏股型基金参与打新。

  在去年末债市波动之后,已有公募基金着手开发“股票+打新”模式,来取代原先“固收+打新”策略打新基金,以规避债市风险。此外,在股指期货“松绑”后,也有基金公司表示,正在研究通过股指期货对冲底仓风险的打新产品策略。

  多家公募都开始筹备申报或发行打新策略基金,以获取打新带来的低风险收益。甚至部分公募已将打新产品定为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收盘,近一年参与打新的基金共有1835只。其中,获配新股个数最多的基金为泓德战略转型和泓德远见回报,均为233次,获配金额分别为1012.38万元和1059.51万元;而获配金额最高的基金则为易方达上证50,高达1764.94万元,获配次数为228次。

  2017年以来,各家公司旗下都有多只参与打新的基金,其中获配新股个数最高能达到58只,圆信、光大、诺安、前海开源、景顺长城、长盛等多家公司旗下基金都获配58只新股,而获配金额最高的则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获配金额达185.31万元。基金平均获配新股个数为33.4,平均获配金额为87.90万元。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