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手记
凌晨:牛市尚未结束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网站    2015年04月13日

  3月份中采PMI小幅反弹0.2个百分点至50.1,连续两个月反弹。分项数据中,生产指数结束了5个月的下行开始出现恢复,产成品库存、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反弹较快,新订单、新出口订单指数略有回落。

  近期国务院稳增长态度明确,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密集出台,2月公共财政支出大幅回升。但3月六大发电企业耗煤情况较弱。3月初以来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快速恢复,房地产价格也有回升。春节后的周期性销售恢复,和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合并对房地产销售回暖有积极影响。

  近期市场单日成交持续在万亿之上,并呈现出大小齐涨的格局。我们观测的市场情绪指标A 股周度账户活跃度在近期达到了22.3%的水平(历史均值10%左右),连续两周在20%的历史警戒水平之上;周度新增开户也达到169 万户的水平(历史均值约24 万户),是2007 年五月以来的新高;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5 万亿元水平;基金的发行节奏也明显加快,近期公募基金单月募集规模都在700 亿元或以上,显示市场情绪已经在极度亢奋的水平。散户的蜂拥入市虽然使得似乎放大风险承受能力就能赚钱,但也使得短期走势预测变得困难,短期波动将会加大。政策姿态的确已经比几个月前更加积极,这也将为近期市场提供一份“看多期权”;近期需要关注政策后房地产市场成交的走势来判断放松对实体经济可能的影响。改革层面上,建议关注京津冀协调发展规划以及国企改革的进展,关注两会后“互联网+”及“中国制造2025”等计划的落实。

  总体上,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做多热情仍在,但须防范波动加大。目前市场的特征相对一、二月份,已经缺乏明显的安全边际,资金的边际流向变化往往决定了板块的短期涨幅,我们看到近期医疗保健板块的走强其实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此外,4月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的上市也可能是短期变盘的时刻。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