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农银人寿公布2020年十大理赔案
来源:    2021年01月21日

  近日,农银人寿2020年理赔年报出炉,并公布了2020年十大理赔案。农银人寿2020年十大赔案涉及银保、个险、团险等渠道,身故、重疾等理赔类型,合计赔付金额1434万元。

  2020年,农银人寿深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公司整体理赔服务效率较比往年有明显提升。据统计,2020年,农银人寿个银团渠道共为25万客户提供理赔服务,累计完成赔付金额8亿元,理赔总件数24.9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赔付金额增长16%,申请支付时效1.2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小额理赔获赔率99.97%,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99.63%,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时效达到0.06天。

  数据显示,在农银人寿2020年受理的理赔案中,男性客户略多于女性。从年龄分布看,十岁以下的儿童是出险的主要人群。从理赔原因看,重疾仍是农银人寿客户申请大额理赔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公司全年重疾险赔付金额2.05亿元,同比增长35.4%,重疾险件均赔付10.35万元,同比增长33%。根据理赔案例来看,恶性肿瘤又是造成客户意外身故的主要元凶,其次分别是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终末期肾病和良性脑肿瘤。其中,女性客户罹患重疾的概率高于男性客户,重疾发生年龄50-59岁占比最高,其次是40-49岁。

  农银人寿2020年十大赔案排行榜

序号 

分公司 

性别 

年龄 

理赔类型 

出险原因 

赔付金额 

1 

广西 

女性 

64 

疾病身故 

脓毒症 

276万 

2 

山西 

男性 

31 

意外身故 

自驾身故 

223万 

3 

河北 

男性 

33 

意外身故 

自驾身故 

200万 

4 

陕西 

男性 

52 

疾病身故 

急性心肌梗死 

149万 

5 

江苏 

男性 

61 

意外身故 

自驾身故 

120万 

6 

山东 

女性 

58 

重大疾病 

乳腺癌 

110万 

7 

黑龙江 

男性 

31 

重大疾病 

甲状腺癌 

100万 

8 

湖北 

男性 

42 

意外身故 

乘坐交通 

工具身故 

100万 

9 

浙江 

男性 

37 

意外身故 

自驾身故 

100万 

10 

浙江 

男性 

21 

重大疾病 

霍奇金淋巴瘤 

76万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