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午评:三大指数持续分化创指跌近2% 游戏股逆市走强
来源:新浪财经    2022年01月19日

1月19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游戏板块大幅拉升,大基建板块持续活跃,新冠特效药概念股回暖,景点及旅游、建材、传媒、水泥、钢铁等板块走强;盐湖提锂、CRO概念、白酒板块下挫,养殖业、军工、半导体芯片股走弱。总体而言,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弱,上午半天成交达6800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9%,报3559.69点;深成指跌1.16%,报14223.96点;创指跌1.96%,报3082.69点。

从盘面上看,NFT概念、新冠特效药、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培育钻石、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游戏

迅游科技、冰川网络、盛天网络、电魂网络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收入第三大游戏公司。同时,微软也将获得包括《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糖果粉碎传奇》等诸多游戏产品的特许经营权。

2、换电概念

勘设股份、博众精工、山东威达、协鑫能科等多股走强。

消息上,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推出换电品牌EVOGO,单块电池可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元。

2、上海印发新时期促进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3、储能用锂电池安全强标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短期在经历宽幅震荡后,周一周二连续反弹,指数恐慌性下跌阶段或已结束,近期将逐步构建震荡中枢结构,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或迎做多良机。操作上,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叠加前期趋势赛道板块抛售潮已接近尾声,指数有望做震荡企稳结构,同时好公司年报不断披露,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使资金重新对高景气板块做估值模型,因此,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早盘股指快速回落,医药、互联网以及新能源等板块轮番下挫,盘中热点再次转换。午后沪指受阻于60日均线,呈现横盘震荡。由于近期领涨热点转换频繁,赚钱效应不佳,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预计沪指短线围绕年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工程建设、电力、关注互联网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