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收评:大小指数午后延续分化沪指跌近1% 新冠检测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新浪财经    2022年01月14日

1月14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大蓝筹表现萎靡,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板块方面,预制菜板块延续强势,医药制造、原料药板块掀涨停潮,元宇宙板块反弹。午后大小指数继续分化,沪指延续水下震荡,尾盘跌幅扩大至1%,创业板指红盘整理,板块方面,新冠检测板块掀涨停潮,银行板块持续走低,总体而言,当前市场整体趋势仍然较弱,题材热点匮乏,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521.26点,成交额达4632亿元;深成指涨0.09%,报14150.57点,成交额达6438亿元;创指涨1.18%,报3119.41点,成交额达2715亿元。

从盘面上看,新冠检测、医疗器械、三胎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教育、旅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预制菜

近日站上“风口”预制菜概念14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国联水产、福成股份、得利斯、海欣食品、金陵饭店、西安饮食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德邦证券分析认为,餐饮供应链市场规模超万亿,巨大市场空间待掘金。看好预制菜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随着行业纵深发展,预制菜以及餐饮供应链上游的相关企业仍具备较强的投资机会。

2、新冠药

新冠药概念14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舒泰神、前沿生物、雅本化学、翰宇药业大涨,星湖科技、以岭药业、精华制药等跟涨。

消息面上,国泰君安指出,若国产新冠口服药物研发获得突破,国际放开将可期。北京日报报道也表示,随着新冠治疗特效药研发进展顺利,将成为治愈危重患者的有力武器。

消息面:

1、中国信通院:2021年我国5G手机出货量达2.66亿部,同比增长63.5%。

2、部分锂电材料报价今日继续上涨,金属锂涨4万元/吨。

后市前瞻

百瑞赢表示,策略上,指数持续弱势,好在盘面跌停家数有限,暂无恐慌杀跌情绪,但后期市场还有反复震荡逼空的可能,所以短线以谨慎为主。中长线看,央行降准叠加LPR的调降,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叠加刚刚公布的金融数据向好,经济回升预期加强,股市受到支撑和提振,未来继续看好整体趋势。操作上,在当前博弈中保持好心态,暂时多看少动,等待企稳信号明确之后再伺机而动。

德讯证顾表示,策略上,建议紧跟短线热点,中线关注稳健的低估值价值股。临近春节,消费进入旺季,与民生相关的大消费题材,如食品饮料、电商、农业等可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