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每日基金公告】嘉实、招商基金经理离任,华夏、上投摩根新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明亚基金总经理变更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08月05日

【行业动态】

新能源基金密集发售 公募抢跑“厚雪长坡”赛道

新能源高景气赛道正在持续吸引公募基金投资布局。截至目前,正在发行或待发的新能源相关主题基金多达15只,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创金合信基金旗下的产品正在争先恐后入场。

基金人士认为,新能源相关赛道基本面具备业绩支撑,短期内最为看好的依然是新能源车板块;具有庞大客户群体和完善下游应用产业的新材料赛道,将成为“厚雪长坡”。

基金大咖“独门秘籍”浮现 抄作业需谨慎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公募基金的一些独门重仓股浮出水面。在这些公募基金独门股中,更有不少顶流基金经理埋伏其中。如中欧基金周蔚文、泓德基金邬传雁、富国基金朱少醒、汇丰晋信陆彬等,都在一些独门股上有自己的“小心思”。

梳理后发现,尽管这些公募基金独门股在市场中并没有那么炙手可热,但是多以较好的质地吸引了公募投资大佬的目光。景气行业、良好业绩等因素,成为这些公募基金独门股的共性。

看到了这些公募基金“大佬”们的“独门秘籍”,投资者可能会问,这些“作业”能不能抄?

答案并不是那么简单。以广信股份为例,上半年公司股价上涨27.34%,不过进入二季度,公司股价进入盘整期。其真正的主升浪主要发生在2020年四季度,公司年报显示,彼时富国基金的基金产品重仓介入。汇丰晋信基金的基金产品则多在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同阶段的股价表现不同,基金经理们的操作也有差异,投资者抄谁的作业、什么时候抄作业,都十分考验技巧。

忍不住了:新能源太火 白酒基金经理也“馋”了

新能源车行业景气继续提振,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在此背景下,连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也忍不住了,将要发行新能源相关指数产品。招商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于8月12日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为侯昊和刘重杰,前者因为掌管650亿元规模的白酒指数基金而被投资者熟知。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

发行公告

基金首发

基金经理变更

高管变更

募集期变更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