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新能源车投资日报】中汽协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增速40%以上,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06月18日

【行业动态】

中汽协: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年均增速40%以上

2021中国汽车论坛6月18日在上海开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汽车组织(OICA)主席付炳锋表示,预计今后5至8年,中国将有近2亿辆国IV及以下在用车辆面临淘汰替换;新车市场至少超2亿辆(新能源+传统车);新能源汽车占比将显著提高,达到20-30%。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十四五”是我国汽车发展的重要时期,为此工信部提出四项重点内容:一是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加快补齐芯片技术、电池电芯技术,提高产品质量;二是锚定智能网联发展方向,推进新能源充电、换电、加氢以及网络环境基础设施的建设;三是推进汽车品牌向上,讲好中国汽车品牌新故事;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围绕碳中和目标,有序放开代工生产,遏制盲目投资,共同维护汽车产业链稳定。

特斯拉又要降价?国产Model Y被曝将搭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

据媒体报道,国产特斯拉Model Y可能推出磷酸铁锂电池版本车型,将搭宁德电池供应的LEP电池,或7月公布推出。不过特斯拉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当前,国内在售的Model Y车型,均为双电机版本,其售价区间为34.79-37.79万元,均为三元锂电池车型,而此次换装磷酸铁锂电池后,售价将会有望同步降低。

作为参考,去年,国产Model 3换装磷酸铁锂电池后,入门售价下调至24.99万元,比之前售价下调了数万元。

因此,可以预计,换装了宁德时代磷酸锂电池之后,预计国产Model Y的售价也将会同步下探。

【公告淘金】

天赐材料:拟5亿元投建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

天赐材料:拟通过设立合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孙公司池州天赐拟投资建设年产15.2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0.5亿元;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6.2万吨电解质基础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

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与阿波罗智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汽蓝谷(600733.SH)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或“子公司”)与阿波罗智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波罗智能”)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围绕第5代Robotaxi共享无人车规模化示范运营与商业化试运营、探索下一代Robotaxi产品量产开发合作、推动Apollo汽车智能化技术在极狐品牌产品系列搭载开发合作等,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全景智能驾驶产品及服务体验。

【机构论市】

管清友:新能源车“白酒化”特征明显,但仍有扩张空间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从总量来看,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出“白酒化”的特征,整个行业仍然有很大的扩张空间。从结构上来看,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汽车消费在一二线城市“升级”,在农村市场“普及”,显现出高端、低端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

国信证券:新能源车超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新能源车继续维持超高增长:新能源车方面,根据中汽协的数据,2021年5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完成21.7万辆,同比增长160%,并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5月销量。分类型看,纯电动车销量17.9万辆,同比增长170%,插电混动车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20%。

2021年1-5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22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79.4万辆,同比增长250%,插电混动车销量15.6万辆,同比增长130%。如果以2019年同期作为基数,则今年1-5月新能源车销量增长约99.6%。鉴于目前新能源车型供给越来越丰富,消费者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且去年同期基数尚未显著抬升,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国内新能源车月度销量同比仍将维持100%左右的超高增速。

银河证券:乘“双碳”之风 新能源扬帆远航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处于高速成长期,全球市场迎来中国与海外需求共振。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1-5月合计销量达93.83万辆,同比增长253.0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上升,已由20年底的8.8%提升至10.2%。预计2021年国内新车销量有望达到220-240万辆,同比增长46.3%-75.6%。锂电池行业大举扩产正当时。

核心推荐标的:宁德时代(300750.SZ)、亿纬锂能(300014.SZ)、当升科技(300073.SZ)、天赐材料(002709.SZ)、隆基股份(601012.SH)、通威股份(600438.SH)、福斯特(603806.SH)、阳光电源(300274.SZ)、汇川技术(300124.SZ)、恩捷股份(002812.SZ)、璞泰来(603659.SH)、中材科技(002080.SZ)、国电南瑞(600406.SH)、许继电气(000400.SZ)、特变电工(600089.SH)、良信股份(002706.SZ)等。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