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农银人寿公布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
来源:    2020年08月21日

  发布时间:2020-08-21 11:14:49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农银人寿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十大理赔案。数据显示,农银人寿2020年上半年十大赔案涉及银保、个险、团险等渠道,身故、重疾等理赔类型,合计赔付金额998万元。

  农银人寿2020年上半年深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公司整体理赔服务效率较比往年有明显提升。据统计,公司累计完成赔付金额3.43亿元,赔付件数超10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赔付金额增长26.2%,申请支付时效1.18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公司上半年个银渠道中微信理赔案件占比80.0%,免接触的便捷申请方式受到客户的欢迎。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医疗险种赔付案件最多,占比74.59%;重疾险赔付金额最高,占比为49.61%。根据理赔案例来看,重疾是公司客户申请大额理赔的主要原因。其中,恶性肿瘤又是造成客户意外身故的主要元凶。

  此外,数据显示,在公司受理的重疾理赔案中,女性客户明显多于男性。当前社会,女性担负着工作、生育与家庭的多重压力。由于特殊的生理特征,往往更容易受到疾病等健康风险的侵害,许多重大妇科疾病已呈现出发病率提高、发病时间提前的趋势。女性购买重疾险,对家庭而言也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