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跟时间做朋友嘉实瑞享两年回报超80%获新老客户追捧
来源:和讯基金    2020年08月20日

  近些年来,公募基金一直在探索如何将产品好业绩转化为客户真回报,试图从产品设计上帮投资者管住手,感受到“时间的玫瑰”,拥有一定锁定期限的“带锁”机制产品日渐走红。既有“固定时间锁定+开放”的定期开放式,也有“一锤子锁定的买卖”的封闭运作式,以及“随时买、随时锁”的持有期式。

  从历史业绩表现看,虽然管理人不同、成立时点不同,开放时点、运作周期也不同,但大部分封闭式权益基金在开放时取得了比较好的回报。像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价值风格投资总监张金涛执掌的嘉实瑞享定期混合型基金(160726),就是嘉实旗下首只两年定开偏股型基金,成立两年来实现了让持有人100%赚钱的目标,两年累计回报超80%。8月18日刚进入第二个封闭期。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7日,嘉实瑞享自2018年8月3日成立以来回报率82.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9.20%,上证综指涨幅24.23%,恒指跌幅8.54%。嘉实瑞享成立以来年化回报34.16%,每年都取得了超额回报。

  出色的业绩背后,主要得益于实力强劲的投资战将张金涛持续护航。张金涛是业内少有的兼具A股和海外投资经验的行业老兵,拥有18年投研经验。在长期投资实战中,形成了均衡偏价值投资的风格,擅长中观入手精选优质个股。“相信均值回归,努力赚业绩成长和估值提升的钱”是他的核心投资理念。

  嘉实瑞享的优异业绩以及张金涛的投资实力也逐渐赢得了投资者认可。回想两年前2018年嘉实瑞享发行之初,彼时上证综指徘徊在2800点下方,恒生指数不足28000点,市场低迷,投资信心不足,基金发行时很艰难,很多人不敢下单。如今两年过去,上证综指回归到3400点,恒指还在25000点附近,嘉实瑞享以超80%的收益完美诠释了“时间才是投资最好的朋友”。

  而且在开放申购前,嘉实瑞享在7月底还进行了高比例分红,每10份派发现金红利6.4元,让不少基民艳羡不已。而这次分红时点也巧妙地避开了8月初期的市场调整。这样做一方面及时将超额收益落袋为安,又规避了其后的市场波动,可以说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的持基体验。

  嘉实瑞享超额回报突出+基金经理张金涛实力加持+分红落袋为安+注重客户体验等多重因素作用下,此次嘉实瑞享在开放申购后也得到了渠道和银行客户经理的推崇。据渠道反馈,在开放期申购嘉实瑞享的嘉实老客户占申购总人数的60%以上,新客户占此次申购总人数的20%多。粗略统计,跟两年前相比,目前嘉实瑞享的基金规模已经翻倍,客户数量也出现20%以上增长。这样的情况在市场上同类产品中较为少见。

  从历史上看,虽然锁定期限的基金有业绩加持,但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还是做不到长期投资,跟时间做朋友。从“带锁”基金的开放情况看,在封闭2-3年后,即使基金收益颇丰,甚至有些基金分红已经使收益落袋为安,如东方红睿华、睿满、睿阳等,但客户还是选择了赎回,绝大部分产品出现了份额的减少。尤其是当前环境多变,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需求在提升,封闭的方式会剥夺投资者灵活使用资金的权利。今年新入市的很多90后还把买基金玩成了“炒基金”。

  为此,张金涛建议,投资者要相信时间和专业的力量。一方面价值投资的理念实际上赚的是企业创造的价值,而企业创造价值需要时间。同时,如果选到了好的基金经理和产品,它们会不断地帮你积累价值。如果不断地在里边做波段,频繁进出交手续费,实际上是在损耗价值。从这个角度看,公募基金“长期投资”理想与现实之间,还存在不少差距,投资习惯的养成仍然任重道远。毕竟要打败人性自身的恐惧贪婪等弱点,是世界上永恒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