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西部利得聚享一年定开债券打开申赎成立运作首个封闭期收益近7%
来源:和讯基金    2020年07月08日

  年初至今,在A股震荡不断,货币基金收益持续走低的背景下,兼具收益性与流动性的定开债基,凭借着相对稳健的收益表现,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关注。以西部利得基金旗下西部利得聚享一年定开债券(风险等级R2)为例,该基金自2019 年 6 月 27 日成立运作至今,在首个封闭期内取得了6.84%的回报,跑赢业绩基准2.83倍。目前,该基金已开放申购,或将成为投资者债市投资的有力抓手。(该基金2020上半年及成立至今收益率为3.38%、6.84%,数据来源:西部利得基金,截至2020年6月30日)

  作为一只定开运作的债券型基金,西部利得聚享一年定开债券在投资策略上,精选配置央企和地方国企信用债,同时关注利率债、资产支持债券等债券品种。相较于普通开放式基金140%的最高杠杆比例,该产品在封闭期内可以将杠杆比例提升至200%,资金面维持相对宽松,资金成本更低,增加杠杆套息空间。此外,西部利得聚享一年定开债券还可通过错峰配置、久期匹配的投资策略,在控制回撤的同时力争获得尽可能高的资本利得。

  需要指出的是,西部利得聚享一年定开债券出色业绩的背后,与基金经理严志勇的投资管理密不可分。现任西部利得基金公募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的严志勇, 拥有9 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含近 3 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研究员、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债券研究员的他,精专宏观利率与信用研究,在信用风险甄别与优质债券挖掘上优势凸出,其目前在管时间最长的西部利得汇享,被银河证券、晨星授予三年期五星评价(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晨星,2020年6月30日)

  谈及近期债市回调,严志勇表示,当宏观经济走弱,资金面宽松时利好债市,但当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前期金融市场充裕的资金逐步进入实体经济中,短期便给债市带来调整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债市仍将有配置机会。严志勇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实体经济的资本回报率下行,债市长期仍有基本面支撑。同时,在政策层面,国内稳健的货币政策依旧注重实体经济融资利率下行,整体来看货币政策宽松取向并未转变。

  “从全球比较来看,中国债券投资价值凸现。今年以来外资机构增持国债和政金债规模持续增加,截至2020年5月末, 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 2.43万亿元,截至5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债市的债券面额已经连增了18个月,且同比、环比增长数据都很可观。在稳步开放的环境下境外机构对人民币债券的配置力量在增强。”他补充道。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