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嘉实瑞和4月1日起发行投资总监归凯担纲
来源:和讯基金    2020年03月23日

  “有人星夜赴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伴随外围市场跳水、A股持续下调,又到了投资人纠结是坚守还是放手的时刻,此前火热的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归于平静。

  通常新基金“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有统计表明,权益类基金表现与发行时建仓点位呈现正相关。目前市场情绪低迷,新基金发行可能会受影响,但对聪明的投资者来说,短期下跌反而为低位建仓、介入优质资产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后期业绩提升埋下了伏笔。为此,不少明星基金经理把握市场逆行机遇纷纷出手,其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担纲的新基金:嘉实瑞和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009137)即将于4月1日起发行。

  归凯是拥有13年经验的投研老将,在担任公募产品基金经理前,已经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曾经在券商做过投资经理,在嘉实基金做过机构投资部QFII专户的投资经理,目前管理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嘉实增长等嘉实旗舰产品。在拥有数十万粉丝的财经大V眼里,归凯是“莫问归期,静待凯旋的明星基金经理”、是“成长风格的价值投资者”、“颇有大将风范”“低调做人,高调做业绩”……

  从Wind的投资经理指数表现来看,截至今年3月20日,归凯在偏股型基金管理方面总回报达80.11%,年化回报达15.71%。管理偏股型产品的业绩,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不仅全部获得正收益,而且都战胜了市场,年化回报超过15%。

  从投资风格看,归凯是一名长期主义者,很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自己立志要做“恒星”,“以追求长期业绩卓越为目标,避免短期大起大落”。从嘉实泰和的历年资产配置来看,归凯的仓位几乎都是在80%以上,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主要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风格变化。核心理念是立足长期,在“雪道”足够长的领域寻找好生意和好公司,最终收获时间的玫瑰。

  另外考虑到备受投资人困扰的“基金赚钱而自己不赚钱”难题,嘉实瑞和设置了两年持有期,对投资者来说,不用再有择时的烦恼,也不用再频繁交易,追涨杀跌,可以做到潜力资产长期持有;对基金经理来说,也可以在两年的“闭关期”潜心修炼,将更多精力用于投资,而且由于周期长,投资布局更为从容、策略能够得到有效执行。

  值得关注的是,嘉实在定开产品投资管理方面能力突出。特别是2018年市场低迷时发行的嘉实瑞享两年定开,成立时上证综指点位为2740点左右,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 月 13 日,净值阶段上涨 34.94%,分别超越同期业绩基准和上证综指 30.07 和 30.63 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的 13 只 2 年及以上定开周期偏股产品中,排名业绩第一。目前上证综指点位还在2700点附近,市场估值PE不足12倍,又给了投资人一次低位上车的机会。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解读,A股已具备中长期吸引力。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海外疫情、全球流动性、美股波动、国内政策这四大市场见底信号在未来几周会逐渐明确,A股正处于全年最佳的配置窗口。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从整体估值水平看,目前A股已再度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未来经济有望转退为进,A股应该张开双手拥抱“黄金坑”。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