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尚福林: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财富积累为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历史机遇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11月22日

  11月2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新华通讯社联合指导,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天府金融论坛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宫喜祥致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作主旨演讲。

  尚福林在主旨演讲中说,居民财富积累相伴而生的资产配置需求为财富管理提供了强大内驱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财富管理市场发展壮大提供了优厚的土壤环境,我国经济长期保持中高速、高质量发展没有变的态势为财富管理提供了强大的市场吸纳能力,我国金融体系提供良好财富管理的能力正在显著提升。他指出,总体来看,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财富积累为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历史机遇;同时,新时代财富管理发展也遇到资本总量和结构优化的新需求、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提高的新需求、金融科技创新运用的新需求等新的变化。

  尹力表示,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四川将继续发挥地处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交汇点的优势,积极构建与国家战略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体系,推动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打造金融产业集聚区、中西部区域资本市场高地、中西部金融结算高地。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建设金融创新示范区、绿色金融示范区。推动更高水平的金融业双向开放,探索建立跨境金融服务、人民币国际化清算、大宗商品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营商环境建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宫喜祥在致辞中表示,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向纵深发展、深化金融改革,一是要推动财富管理市场化转型,提升财富管理专业能力与水平;二是要加快普及金融科技应用,强化“科技引擎”在金融发展领域的主导作用;三是要深化金融改革和开放,加大国家及地方金融改革力度。他强调,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鼓励财富管理机构做好战略规划和战略转型,吸引更多内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到国家和地方的对外开放进程中。要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本届论坛包括主论坛、2019天府金融指数发布会和十四个专业论坛,举行金融智能审判平台发布仪式、小额贷款公司践行普惠金融暨省级行业名片发布会、天府农业板开板仪式,并采用碳中和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期间,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的2000余家机构、近5000位嘉宾参会,围绕财富管理与金融改革、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债券市场、资本市场、农村金融、保险服务创新、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演讲与讨论,分享经验观点,交流真知灼见。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泽巴足,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出席论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保险监督管理管理委员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原行长杨凯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涛石公司董事長、瑞信集团董事李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作主旨演讲。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