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李金龙:经济周期投资难以把握多元化布局很关键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09月07日

上海雷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龙
上海雷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龙

  9月6日,由雷根集团发起的“2019中国金融e家合作伙伴峰会”在上海陆家嘴(600663)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本届峰会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 融汇全球投资机遇”为主题,邀请海内外众多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精英、学界泰斗,和力共谋发展,挖掘全球化的合作机遇,“坐而论道”分享经验,“起而行之”探寻全球金融变革带来的新动力(310328)和新契机。和讯基金参与全程直播。

  最后,上海雷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龙先生发表会议总结致辞。

  李金龙表示,由于每个周期变化研究体系有不一样变化,不可能做到任何一个周期保持特别厉害,需要大量数据和行业深挖,需要拓展,因此多元化布局很关键。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金龙:谢谢,非常感谢大家坚持到最后听我做总结,今天我总结很简单,从最早胡老师分享了一些宏观想法,包括圆桌讲了海外加创新,第三包括我们的陆总分享了风险,最后一个圆桌金融加科技,其实我们雷根举办这场活动,首次举办金融e家这样的活动,我们的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刚才大家都说了海外加创新金融加科技这样的想法,把这两块结合在一起,我们现在要主办金融e家这样的活动,我们想法很简单,要把金融行业做思维变停,现在有一个非常火的名词0到1是一个裂变,当先金融市场包括当下做的投资企业管理,是否也有这样一个裂变,我们量化1.0,2.0,接下来4.0时代会有什么变化?一开始上半场讲了海外加创新,投资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全球化布局非常明显,大家可以看到做的路演报告,上面材料最上面是经济周期,一般考虑问题都比较简单,站在当下对先一个经济周期该做怎样的投资,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大对的。我个人想法我们应该现在考虑到下一个经济周期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如何应对。今天我们列了几个周期会发现每个周期,因为现在整体周期最简单,四个周期下来,我们在实际做部署时候基本在周期之间如何应对,这里我列举了几个措施,是做主动投资措施,不仅有量化措施股票多投都有。任何一个经济周期很难持续,我们从13年发行二级市场对冲基金,因为周期在变,措施就要变,想法和逻辑就要调整,大概四个周期每个周期做得事情不一样,每个品种不一样从传统股票对冲基金加上海外,我们一定要做这样的变化,这是第一个变化。如果做这样的变化我们要研究什么,现在听到最多就是科技,但凡任何一个行业加上科技两个字显得特别高大上,金融科技一定是高大上的,刚才讲的保险科技包括证券加科技。

  为什么都加科技?现在越来越多我们的研究、投资所有管理都离不开量化,所谓的科技化,就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研究上一定要基于大量数据研发,这块我们自己也投入很多,很多企业都做这样的投资,我们可以看到大数据分析,数据分析底层逻辑都有不一定地方。也是由于每个周期变化研究体系有不一样变化,不可能做到任何一个周期保持特别厉害,需要大量数据和行业深挖,需要拓展,这里讲到多元化布局很关键。控制风险如何控制?事中、前后也是一种控制,如果我们做传统的制造业钢铁煤炭行业,大家可以看到制造业下滑非常不景气,不会因为行业变化而受到什么经济上的损失,我们一定要不断地去多元布局也是一种创新,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要有这样不断地风控体系,其实这里风控体系一是我们分散性的投资,一定不要离开金融科技赋能。现在我们传统行业以前十个人不需要任何软件管理,现在你的企业达到30人以上一定需要一个软件管理。

  我们作为金融行业对科技反思,如果有这样一个很好工具从最初的证券、基金、期货、服务业务提供给我们,我们会更便利,我们就是提供这样的业务。海外加创新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创新,我们只是比别人走先了一步,我们积极拥抱创新,第二块是金融加科技,真的离不开现在每一步发展,刚才钱龙向总也说了,叫金前科技包括金融加科技,这样的理念不断地打造出金融e家为更多券商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我想今天跟大家做的总结,也希望在金秋时代大家收获满满,希望明年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获,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