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北上互认基金又添新员摩根资产两只基金获批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01月29日

  和讯基金近日获悉,摩根资产管理旗下两只产品——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及摩根国际债券基金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作为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公开销售。

  摩根资产管理的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将继续担任摩根资产管理互认基金产品的代理人,在内地发售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及摩根国际债券基金。

  摩根资产管理目前已有两只北上互认基金,分别为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及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最新获批的两只基金将进一步丰富北上互认基金产品布局,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资产类别及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能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需要。摩根太平洋(601099)证券基金是一只具有增长投资风格的基金,而摩根亚洲股息基金则采用股票分红收益投资方式。

  截至2018年12月底,摩根亚洲股息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13亿美元,此基金旨在通过主要投资于亚太区(日本除外)的投资经理人预期会派发股息的公司的股票,以期获得收益及长期资本增长。基金的选股将基于公司的过往派息纪录及公司的派息公告,以及其长期资本增长潜力。

  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寻求获得有竞争力的总收益,包括通过主要投资于亚洲债券和其他债券并且主动管理的投资组合,而达到资本增长和定期股息收入。摩根国际债券基金旨在通过主要投资于环球投资级别债券的投资,以期取得较环球债券市场更高的回报。截至2018年12月底,摩根国际债券基金的资产规模约为4.57亿美元,有别于其他北上基金的投资策略,此基金至少90%的非现金资产投资于具备投资级别的环球债券。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Dan Watkins表示:“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基金互认北上基金进一步扩大,我们亦很荣幸成为这个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Dan Watkins补充: “我们致力于帮助内地投资者实现全球多元化投资,体会长期投资的好处。我们也很高兴继续加强与上投摩根的合作关系,这是我们在基金互认推进中取得成功的有利因素。上投摩根深厚的渠道优势结合摩根资产管理专业的全球投资知识,将有助于增强内地投资者的投资选择。”

  上投摩根总经理章硕麟表示: “自首只北上基金推出以来, 摩根资产管理及上投摩根始终致力于加强及拓展渠道关系, 协助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期望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以均衡他们的投资组合。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专注深耕内地市场,坚持投资者教育。”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