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杨德龙:券商股走强透露重要信号外资私募纷至沓来
来源:和讯基金    2018年11月19日

  周一券商股再次集体走强,最近一段时间券商股的走强是市场的一个显著的特征,而券商股作为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它的持续走强预示着未来A股市场将展开大级别行情。上一次券商股集体走强还是在2014年10月份,当时A股市场开启了一波牛市行情,而券商股作为先行者出现了一个月翻倍的走势,开启了一波大的牛市。

  虽然现在还不具备产生大级别牛市的条件,但是市场已经开启了一个慢牛的走势。我认为2019年将是一轮慢牛长牛的开始,而券商股持续走强无疑透露出重要的信号。在牛市的初期,券商股往往会有所表现,“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作为beta值比较高的一个先行板块,往往在牛市中的表现会大幅跑赢市场的平均水平。

  一个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外资私募巨头密集布局A股,和国内私募基金相比外资私募对于A股的看法更加乐观,并且已经开始布局A股。例如像世界上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在进军中国市场之后,不断地发行产品来投资于A股市场,收益也比较理想。贝莱德进军A股的首只基金十年来整体上呈现出震荡上升的趋势,2015年开始大幅跑赢指数。

  随着资本市场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私募开始进入A股市场。去年底全球资管公司规模排名前五的机构中,已有贝莱德、瑞银、富达三家成为境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从产品数量上来看,15家证券类外资私募已发行24只产品,仅今年备案的就有19只,外资抢滩A股从一定程度上说明A股市场已经是跌出了价值。

  更重要的是,根据实证研究,A股市场和全球主要发达资本市场的相关性很低,配置A股不仅能够抄底A股,而且能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对一些外资私募来说,投资于发达市场的同时,增加对于A股的配置,可以有效地降低组合的投资风险。

  多数外资在这两年开始逐步地配置A股,但配置的比例仍然是比较低的。根据报道,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发布的报告《向中国资产的转向正开始》指出,全球资产在美欧日中四个经济体的配置中,目前中国占比不到10%,美国占比超过50%,而中国整体的经济规模仅次于美国达到世界第二,GDP占到美国的70%,配置A股的资产却只有美国的20%,很明显配置A股的资产是偏低的,未来配置A股的外资肯定会大幅增加。

  外资流入A股对国内投资者也是一个很好的提示,因为外资更加看重长期的投资机会,更加看重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在之前我一直给大家讲,跟着外资学投资确实会获得更好的一个投资回报,在外资跑步入场的时候,国内投资者还有必要那么悲观吗?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