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林晓东:Vanguard媒体学院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成功最佳机会
来源:和讯基金    2018年06月11日

  2018年6月8日,资产管理规模达5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首期“Vanguard媒体学院”互动分享会,Vanguard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投资组合主管陈怡达作为“Vanguard媒体学院”的首位主讲人,为媒体记者们分享了关于指数投资的特征、策略以及市场影响。现场媒体记者也就指数投资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与陈怡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Vanguard媒体学院”是Vanguard集团针对中国市场的一项具有标志性投资者教育计划。本期“Vanguard媒体学院”分享会中,陈怡达围绕指数投资这一话题,分析了指数投资的现状、优势、特征,并解释了一些常见的市场上对指数投资的误解。未来,“Vanguard媒体学院”还将邀请多位主讲人陆续以养老金投资、投资组合构建、投资顾问等行业关注热点为主题,长期持续地为广大媒体及相关意见领袖提供投资知识与市场经验。

  据晨星数据统计,自1976年到2016年来,指数基金为投资者累计节省投资成本1530亿美元。事实证明,低成本指数化投资是较为成功的长期投资策略,其表现要比大部分跨市场和跨资产类型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更优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低成本投资的好处,被动投资在过去十年呈现爆炸式发展,其中美国指数基金的市场份额在2017年已超过总市场基金规模的35%。

  今天,“低成本”已成为Vanguard集团的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Vanguard旗下产品的平均费率仅为0.11%,远低于晨星统计数据中的除Vanguard之外产品的平均费率0.62%。”作为低成本投资的领导者,Vanguard集团于1976年在美国推出首只指数基金,从而开创了低成本指数投资的新纪元;随后,Vanguard集团将指数投资的专长又扩展至ETF方面。2017年5月,Vanguard集团在上海成立外商独资企业“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表示:“我们看好中国市场,也深知自己肩负着投资者教育的重大使命。未来,‘Vanguard媒体学院’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内容翔实、形式丰富的活动,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从中受惠,实践Vanguard集团的核心使命——从投资者根本利益出发,公平对待所有人,并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实现投资成功的最佳机会。”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