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南方基金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第二
来源:《财经》    2018年05月11日

  第十五届中国“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南方基金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管理能力,第四次夺得“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荣获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行业领军人物,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荣获公募基金20周年“金基金”最佳投资回报基金经理奖,南方品质、南方新兴消费、深成ETF、中证500ETF、南方优选价值、南方成份精选六只基金均榜上有名,成为本届金基金奖评选活动中的最大赢家之一。

  出色的业绩是南方基金能够入选“金基金”TOP基金公司大奖的主要原因。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基金旗下有超40只基金当年收益超10%,超20只基金当年收益超20%。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单位增长率为17.61%,在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二;最近三年和最近五年权益基金平均增长率为62.09%、113.37%,在非货币公募规模排名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均高踞第二,展现出短中长期稳健的投研实力。

  从明星产品来看,南方品质荣获“金基金”一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该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53.64%的收益,在可比的242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中排名第4,业绩比较基准期间涨幅12.98%,超越业绩比较基准40个百分点,超越同类平均41个百分点。南方新兴消费增长2017年收益37.00%、消费进取2017年累计收益达68.49%,南方新兴消费一举斩获“金基金”五年期股票型基金奖。

  除了主动产品表现优异,南方基金在指数基金方面也可圈可点,南方基金指数投资团队目前管理37只指数基金,长期以来南方旗下指数基金的跟踪精度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受益于此,南方深成ETF今年荣获“金基金”一年期指数基金奖,南方中证500ETF荣获“金基金” 三年期指数基金奖。

  南方基金不仅在在投资业绩上成绩斐然,而且持续向投资者分红。据银河证券统计,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旗下公募产品20年来累计分红总额达到894.9698亿元,位居行业第三。来自南方基金官方网站数据显示,算上非公募产品,南方基金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在本次金基金的评选中,南方优选价值获得了“金基金”一年期分红奖,南方成份精选获得了“金基金”三年期分红奖。

  南方基金表示,给客户创造价值是南方基金的立身之本,也是南方基金资产管理能力的根本体现,公募基金是普惠金融的典范和服务实体经济、连通投资与融资的重要载体,承担着专业理财促进大众“美好生活”、优化资源配置共建“中国梦”的伟大历史使命。南方基金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长期坚持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坚持资产管理的本源,力争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