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视点
解决用户三大痛点华夏财富发布查理智投APP
来源:和讯基金    2018年01月19日

  打造全能财富管理平台迈出坚实一步

  中国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华夏基金1月15日举行发布会,旗下子公司华夏财富正式发布“华夏查理智投”APP。查理智投作为智能投顾解决方案,借助大数据运算、机器人(300024,股吧)服务等多维度的技术突破,有望帮助投资者大幅提高投资理财效率,解决用户养老、教育以及财富增长三大痛点。至此,华夏基金在打造全能财富管理平台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

  据和讯基金了解,查理智投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客户画像和场景定位精准挖掘客户实际需求;同时,借助算法和模型匹配相关配置方案,希望以低成本提供个性化的智能投顾服务,满足每个投资者在不同人生阶段、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需求。

  有别于市场上的其他智投服务,查理智投从生活场景入手,目前华夏查理智投1.0版本包含养老智投系列、教育智投系列、增利智投系列。华夏财富在这款产品上打造了基于智投和智顾两个层面的全链条服务模式。在智投层面,用户可以享受一键下单、一折费率等多重便利;在智顾层面,该款产品提供包括智能规划、查理推荐、查理智囊和查理解密四大投顾利器。单个投资组合的投资门槛为500元,以便投资者低门槛体验智能投顾。

  国内、国外的多项研究数据都表明,有持续专业投顾服务的用户,投资收益、财富水平都要明显超越无投顾服务的人群。但金融行业投顾服务的昂贵成本又成为阻挡更多用户获取优质投顾服务的障碍。此次发布的华夏查理智投,通过集中应用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投顾等技术,大幅拓宽了投顾服务范围,让更多投资者有机会获得更好的财富规划、投资服务。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向包括和讯基金在内的媒体表示,“多年来,华夏基金一直秉承‘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为投资人创造了丰厚的回报。但我们也发现,不少投资人财富缺乏规划,投资行为短期化,收益水平大幅低于基金收益指数。我们希望能够改善投资者的理财体验,帮助投资者提升投资收益。在这个背景下,基于华夏基金20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和客户投资顾问服务经验,最终在科技赋能之下,华夏财富推出了华夏查理智投APP。”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表示:“华夏查理智投一大特点是从生活场景入手,将用户生活需求目标和理财方式进行了链接,切实解决投资者生活的痛点。通过科学的规划,长期的投资,原本许多遥远的投资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

  在华夏查理智投背后,是华夏基金多年的专业投资能力支持。华夏基金在业内最早提出了“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建立了业内最大的投研团队之一,形成了稳定而长远的投资管理模式。

  华夏基金资产配置部行政负责人孙彬表示:“为了做好资产配置服务,华夏基金早在2016年,就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资产配置部。华夏查理智投系列组合的投资,我们重点关注两大焦点,第一是做好资产配置,这方面华夏基金结合过去20年的投研历史,形成了基于宏观(Macro-economy)、估值(Value)、政策(Policy)的MVP分析模型。第二,做好优选基金经理和基金,借助对基金投资的理解,识别投资经理的能力圈,寻找针对特定风格(策略)有望获得持续超额收益的基金。”

  科技拓展边界,理财赋能生活。人工智能本质上是顺应人类时代发展的智能工具。如果资产管理公司能充分地利用好人工智能的发展,结合金融服务的特性,将有机会大幅提高投资理财的效率,进而为投资者创造更加从容的投资环境。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