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回落沪指险守3200点 物流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新浪财经    2022年04月15日

4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早间走势分化,沪指低开后绿盘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创指一度跌超2%,煤炭板块冲高回落,钢铁、食品饮料、电力股拉升走强。午后两市冲高回落,盘中一度集体翻红,军工、CRO、银行等板块轮番冲高,医药医疗、汽车零部件等纷纷走强。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较前期略有回暖,两市上涨个股有所增多,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0.45%,报3211.24点,成交额达4135亿元;深成指跌0.56%,报11648.57点,成交额达4977亿元;创指跌0.24%,报2460.36点,成交额达1632亿元。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CRO概念、银行板块涨幅居前,物流、旅游、统一大市场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预制菜

预制菜概念15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中央商场、步步高、益客食品大涨,三全食品、巴比食品、千味央厨、双塔食品跟涨。

数据显示,我国预制菜近几年步入发展快车道,市场规模保持双位数增长。根据艾媒咨询数据,2019-2021年,我国预制菜的市场规模从2445亿元增加至345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8.94%。预计到2026年,我国预制菜的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达到1.07亿元。

2、汽车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股15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上声电子、华锋股份、常熟汽饰、新泉股份、福耀玻璃、天龙股份、隆盛科技大涨,伯特利、中鼎股份、星宇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4月15日下午,一份文件显示,上汽集团正推动复工复产,计划在4月17日反馈复工摸排情况,4月18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对于返岗员工,要求每48小时测一次核酸。

消息面:

1、郎酒核心产品青花郎出厂价上调100元,已超飞天茅台出厂价。

2、央行传达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3、上汽推动复工复产,4月18日启动测试。

4、工信部传达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落实保障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表示,不要认为可能要降准了,股市就一定涨。当然,重要信号出来了,我们也不用那么悲观了。在“政策底”反复加码之下,“市场底”也仅是时间问题。当前反复磨底的过程中,虽然不是A股的收获期,但确实较好的播种期。在政策托底以及宏稳增长还将发力之下,当前A股的估值优势在随后可能得到体现,依旧建议战略性投资者逢低进行配置。但对于波段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底未形成之前,节奏很重要,整体控制好仓位下,短期拉升不追高,回调不悲观,适当进行机会博弈。

源达认为,市场走势方面,昨日在降息降准预期下指数出现反弹走势,但量能不足是反弹无法延续的重要原因,因此仓位上要继续控制。目前市场机会还是围绕着稳增长和促销费两大主题轮动运行,成长方向虽然估值已经逐步合理,但存量资金博弈之下资金偏好程度不够,长期看好的同时短期难有上涨催化剂,建议继续保持观望态度。当前还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个股轻仓低吸为主,更多的仓位要继续等待趋势转折后再出手。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