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12月12日

12月12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11月经济数据将公布;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下周40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下周共有13只新股申购。 

【重磅新闻】

11月经济数据将公布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

中金公司预计,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3.4%,对应两年复合增速为5.2%;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或下降至5.2%,对应两年复合增速为3.9%,与上月持平。

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

下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内部近一个月来打压通胀的声音明显上升,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内的部分鸽派委员也在刚启动的减码问题上发出强硬表态。最新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表达了对通胀大幅飙升的更大担忧,并暗示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可能会提前结束本轮资产购买的周期。

资产管理机构BK Asset Management宏观策略师施罗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最新的通胀数据很可能将为下周美联储加速缩减资产购买的决定加上沉重的砝码。

下周401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2月13日-12月17日)共有6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3.84亿股,按12月1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00.64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2338.21亿元下降82.87%。

从解禁市值来看,12月16日是解禁高峰期,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178.70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44.61%。按12月1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恒玄科技(139.4亿元)、多氟多(33.09亿元)、天赐材料(31.74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江苏有线(4.73亿股)、航亚科技(1.08亿股)、杭华股份(1.07亿股)。

【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13只新股发行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12月13日至12月17日)将有13只新股发行。12月13日发行的是光庭信息、超达装备;12月14日发行的是凯旺科技;12月15日发行的是炬光科技、内蒙新华、善水科技、长江材料、兰州银行;12月16日发行的是统联精密、概伦电子;12月17日发行的是南模生物、奥尼电子、优宁维。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