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收评:沪指午后震荡走高站上3600点 港口航运板块全天领涨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12月03日

12月3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早间横盘震荡,创业板指下行翻绿,板块方面,军工、白酒、半导体板块强势领涨,绿电、医美概念股异动拉升。午后沪指继续上扬,继上周后再度站上3600点,创业板指震荡回升翻红,两市成交额连续31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流入超130亿,板块方面,港口、煤炭、绿电、白酒等周期权重类板块涨幅居前。总体而言,市场人气较为活跃,但热点轮动持续没有规律,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涨0.94%,报3607.43点,成交额达4936亿元;深成指涨0.86%,报14892.05点,成交额达6418亿元;创指涨0.34%,报3478.67点,成交额达2569亿元。

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绿色电力、煤炭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烟草、教育、造纸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港口航运

港口板块开盘大涨,截至发稿,上港集团、宁波港大涨,天津港、招商港口、青岛港、盐田港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据悉,由于舱位会持续趋紧,很多货代公司预测12月的海运运费仍将维持上涨。

2、医美

医美概念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新华制药大涨,昊海生科、爱美客、益佰制药跟涨。

消息面上,浙商证券指出,随着监管政策渐次落地,医美行业正加快走向合规发展轨道,龙头企业价值受到机构关注。

消息面:

1、工信部:到2025年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8%。

2、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加快科创板制度创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总结,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稳定的当前,市场整体仍有支撑。但“内忧外患”之下,市场整体也受到承压,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进入到12月之后,整体应该保持谨慎,激进投资者仍可于结构性行情中进行阶段性的博弈,但风险偏好比较低的投资者,建议继续轻仓观望。当然,我们对于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并不悲观,如果指数震荡回落,对事件以及外部影响预期落地,那么随着短期经济的回升,市场情绪也或将回升,在货币宽松预期可期的预期下,市场仍有向好的大概率。

源达认为,近期我们一直提示均衡配置,关注大消费以及高景气成长赛道。目前白酒板块中期底部反转行情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特别是部分产品的提价叠加消费旺季的到来,短线成为催化因素,大家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一二线白酒品种。新能源、新能源车、军工、半导体等成长赛道继续关注,其中新能源汽车的炒作线路已经沿锂电池上游材料-锂电池-汽车零配件-车载芯片-智能驾驶-整车-充换电桩展开,大家可以把握板块轮动节奏,从细分领域挖掘潜力机会。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