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基金必读】大家都知道兴全董承非的去向 唯独董承非自己不了解董承非的去向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05月12日

  【行业动态】

  基金圈八卦

又听说董承非要离职的传言了。对,我相信你今年也听说过几次了,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我今年第四次还是第五次听到董承非要离职的消息了。券商圈的人信誓旦旦说兴业证券本周一(5.10)跌停就是旗下兴全基金董承非要走的传闻。

  公募优胜劣汰提速 超130只基金清盘

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134只基金清盘,清盘数量远超去年同期的55只,同比增长144%。从终止原因来看,69只基金因基金资产净值低于合同限制而进入清算流程。此外,因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的55只基金中,仅2只基金规模高于5000万元。

  基金经理年内大换血 超200位“新人”补充一线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行业有95家基金公司合计新聘209位基金经理,比2020年双双出现大幅增长。这些新聘基金经理的从业年限大多不到1年,这些新人多数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参与基金的管理。

  今年来基金分红突破千亿元 相比去年同期激增接近170%

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共计1139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累计分红1030.1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基金分红总额383.31亿元,激增接近170%。其中,分红最多的基金是易方达价值精选混合,今年以来累计分红26.51亿元。不难发现,主动偏股基金扛起了分红“大旗”。

  基金公司最牛“独门重仓股”今年涨近130% 这个“作业”能不能抄?

统计“一季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一家基金公司产品的上市公司”(下文统计口径一致)发现,截至5月11日,今年以来最牛的基金“押宝股”涨幅已接近130%,那就是醋酸行业龙头江苏索普。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17 只,规模 99.70 亿元)

基金首发( 13 只)

分红公告( 3 只)

基金经理离任( 8 人)

募集期调整( 5 只)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