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半导体投资日报】汽车缺芯有望2021Q2开始改善,2021Q4汽车行业芯片供给有望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05月12日

【行业动态】

台湾半导体股下跌

台湾股市暴跌逾1300点,电子权值股持续疲弱,台积电跌2%,最低来到545元,下探今年以来低点,鸿海也受印度疫情严峻影响,传出iPhone 产能砍半利空冲击,失守百元大关,其他权重股,包含联发科、台塑四宝、金融板块全面走弱。

马来西亚封国!或引发新一轮缺货潮!

马来西亚疫情升温,单日新增确诊数居高不下,首相慕尤丁宣布全国实施行动管制令。结合去年3月份马来西亚封国后的经验表现,或许半导体行业会出现新一波的缺货、涨价!

【公告淘金】

国科微: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

国科微发布澄清公告称,传闻所提到公司与华为海思存在芯片合作事宜为,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

国科微收函:利用信息披露配合减持?

国科微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对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大股东减持等进行说明。

汇顶科技:公司股东汇发国际减持约540万股,占比1.18%

5月12日收到公司股东汇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股份变动达到1%的告知函》。汇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于5月11日减持约540万股,占比1.18%。

富满电子向171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399.9万股

根据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确定本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1年5月11日,向171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399.9万股,授予价格为23.95元/股。

【机构论市】

新时代证券:海外疫情扰动短期预期,半导体关注高产能和低估值

从目前公布的2020年报和2021Q1来看,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在国产替代以及下游市场需求强劲背景下,大部分半导体公司2020年和2021Q1经营业绩表现优异,国内半导体高景气有望持续,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业绩增长迅速和能拿到产能的头部公司;(2)部分行业细分领域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低估值公司。

五矿证券:需求错配+供给瓶颈+资源倾斜,汽车缺芯有望2021Q2开始改善

随着疫情在中国等国家得到有效控制,车企普遍于2020Q3-Q4开始加单,第一批加单芯片有望于2021Q1-Q2开始释放。

预计随着产能供给逐步提升,汽车缺芯问题有望在2021Q2得到改善,并且随着产能供给逐步恢复,2021Q4汽车行业芯片供给有望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但是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以及芯片产能瓶颈短期难以得到根本解决,判断汽车缺芯将会是一个长期问题,但是并不会像此次疫情背景下缺芯那么尖锐和突出,预计未来几年汽车芯片产业总体将经历一个产能供给逐步增加,供需缺口逐步缩小的过程。

受此次汽车缺芯影响,全球及中国车企将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汽车芯片的重要性,国内相关厂商有望加快导入车企供应链并持续受益。建议关注:兆易创新、斯达半导。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