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南方基金:市场逐步消化对估值担忧 结构上分化与轮动状态料将持续
来源:新浪财经    2021年02月24日

2月24日市场全天单边下行,个股涨跌互半,但资金聚集的绩优蓝筹股重挫,使得宽基指数受到明显拖累。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急转直下,风格呈现显著反转。前期表现突出的绩优蓝筹股普遍回撤,而相对低迷的中小市值股以及科技股则相对突出。在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的背景下,资金会越来越重视业绩的确定性以及估值的性价比,部分高估值个股因此出现松动。

整体来看,绩优蓝筹股质地依然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瓦解的基础。随着市场的轮动调整,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依然是投资首选。

节后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不少绩优蓝筹股出现较大回撤,进而对指数造成显著拖累。相较于节前,市场外部环境没有大的变化。短期来看,市场在调整过程中会逐步消化对估值的担忧,进而指数层面有望逐步企稳,但结构上的分化与轮动状态料将持续。

中期来看,目前权益资产估值处于较高位置,考虑到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市场的风险偏好难持续推升,资金会明显偏好确定性高的资产,即业绩与估值的性价比。同时,由于不同经济部门存在较大的景气分化,全面收紧的概率不大,所以权益市场暂未看到明显的系统性风险。我们预判指数运行中枢会较2020年有所抬升,节奏以宽幅震荡为主,过程中不排除阶段性或结构性的回调可能。

风险提示: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文中案例仅用作投资者教育,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不构成对我公司旗下基金实际投资行为的约束。投资者购买基金前应详阅产品法律文件,关注适当性新规,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投资。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