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两市探底回升:白酒股表现疲软 半导体获主力买入近10亿
来源:新浪财经    2020年11月24日

  11月24日,两市小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7%,深证成指跌0.17%,创业板指跌0.17%。盘面上,半导体、充电桩、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医疗保健、食品、有色、家电、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13.9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6.94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7.05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半导体、电气设备、光电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9.74亿元、9.65亿元、4.59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13亿元、-7.61亿元、-1.47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88%、0.99%、0.43%。

  半导体概念上午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思瑞普、四会富仕、捷捷微电等多股均有所走强。

  近半年来,半导体板块起伏不定,今年7月份开始调整,11月初逐步回弹。与此同时,该行业利好消息也频频传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规划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工信部最近也表示积极考虑将5G、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纳入“十四五”国家专项规划。

  在机构持仓方面,华西证券研报指出,日前,在基金重仓的电子行业中,集成电路占比持续提升,而半导体重仓持股市值环比也不断增加,创下12个季度以来历史新高,半导体行业重仓持股的行业配置比例由2020年二季度的3.53%提升至2020年三季度的3.98%。

  天风证券表示,从中长期维度上,扩张半导体行业成长的边界因子依然存在,下游应用端以5G、新能源汽车、云服务器为主线,具化来看,“国产替代”是当下时点的板块逻辑,“国产替代”下的“成长性”优于“周期性”考虑。 把握当下半导体板块三大投资主线: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N中控、三安光电、富通微店,流入金额分别为9.40亿元、3.92亿元、3.31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96.98%、3.14%、7.75%。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饮料制造、证券、化学制品,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25.75亿元、18.16亿元、15.92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9.87亿元、10.45亿元、3.34亿元。

  白酒股今日表现疲软,带动食品饮料板块走弱,青青稞酒、伊力特、金徽酒等前期强势股纷纷迎来调整,均有明显的回落。

  此前,中金公司指出,近期白酒板块表现较佳,上涨行情已由前期的一二线龙头公司,逐步扩散至三四线酒企及黄酒、葡萄酒等板块。优异的基本面表现以及全球低利率环境是今年白酒行情的核心驱动因素。目前部分小酒企炒作已经脱离基本面或对业绩增长有较大透支,资金推动上涨,需警惕短期情绪回落后带来的冲击。

  立讯精密、浙江龙盛、中金公司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7.93亿元、4.53亿元、4.11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