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农银“趣”理财】数据不会说谎:炒股不如买基金
来源:    2020年07月03日

  炒股不如买基金,又有了靓丽的数据验证。

  距离2015年牛市高点已经过去五年,上证指数依然跌幅近半,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取得正收益,更有11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翻倍。

  基金逆势正收益

  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上攻至5178.19点后,市场进入了下跌以及震荡周期。截至2020年6月12日,5年时间过去了,上证指数依旧在2900附近震荡,而公募基金呢?

  数据统计显示,上述区间内,上证指数下跌了44.31%,创业板指也出现-42.86%的下跌。但这五年的指数下跌中,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不俗。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剔除运作不满5年的基金,基金大幅跑赢了各类指数糟糕的表现。

  若仅算主动权益基金,有94.8%的基金跑赢了上证指数,显示出公募基金整体投资能力。其中业绩最好的是有11只基金业绩超100%(各类型合并计算)。

数据来源:Wind

区间:2015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2日

  与指数相比,主动权益类产品充分证明了主动管理的能力。五年间,农银区间收益、农银主题轮动以及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基金等产品逆势大涨,为持有人创造了可观的投资回报。

  买基金越来越香?

  淡化指数表现,公募基金用业绩得到更多投资者认可。

  长期来看,公募基金的优势非常明显。2017年9月下旬开始,爆款基金逐渐出炉。基民投资基金,持有时间越长,主动权益基金的收益率最高。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选择优秀基金经理最好能长期坚持,获得“时间的玫瑰”。

  投资之前,多了解基金经理风格和基金历史表现,分析基金经理的业绩来源,清楚业绩表现是来源于运气还是能力,可以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盲目追高投资的风险。

  觉得选择基金太复杂?

  FOF是非常适合个人投资者的投资工具。它通过资产配置和基金优选,优化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在同等预期收益水平下降低组合波动性,或在同等风险水平下提高组合的预期收益水平。

  农银永乐3月持有FOF(基金代码:009185),是一只偏债混合型FOF,对固收、权益类资产的长期配置中枢约为6:4。从产品设计上,它适合风险偏好偏低,但又不想放弃权益市场投资机会的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