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金牛璀璨富国基金成就“金牛基金公司”八冠王
来源:和讯网    2020年03月31日

  近日,素有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凭借着长期优良的投研业绩和对价值投资理念的一贯倡导,富国基金(博客,微博)一举斩获包括“金牛基金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在内的两项金牛大奖。至此,富国基金已第八次问鼎“金牛基金公司”大奖,成为公募基金行业不折不扣的“金牛大赢家”。

  多点开花 业绩优异实力加冕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联合多家机构共同主办,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相较往届,此次金牛奖奖项总数锐减,含金量更高。凭借着长期致胜的投资实力,富国基金再次荣膺本届评选中份量最重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这是富国基金继2006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2015年、2017年后第八次加冕该项大奖,富国基金豪门底蕴彰显无遗。

  近年来,富国基金始终保持领先行业的业绩,旗下“权益、固收、量化”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2019年,富国基金权益类基金年内整体平均业绩高达49.15%,固收类基金年内整体平均业绩高达6.11%,其中,37只固收产品有36只排在同类前1/2的水平,且有10只排在同类前1/4的水平。主动权益长期业绩方面,表现同样优异,回望过去3、5、7、10年,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均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最近3、5、7、10年权益类资产年化超额收益率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排名中,富国基金皆榜上有名,排名分别为行业第三、第十、第六、第五,超额收益分别达7.5%、9.42%、9.40%、7.70%。

  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债基大厂”富国基金一直在自我迭代。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在大、中型基金公司固收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富国基金在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的维度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具体来看,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最近一年的收益率为6.11%,排名同类3/26;最近两年收益率为13.26%,排名同类3/26;最近三年收益率为15.41%,排名同类2/25。

  量化投资厚积薄发 多年耕耘“根深叶茂”

  十余年量化功,今朝添芬芳。富国基金布局量化投资以来,步步稳扎稳打,此番获得“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殊荣,是公司量化团队多年辛勤耕耘的结果。

  资料显示,富国量化投资团队成立于2009年,目前团队成员约20名。最早加入富国量化团队的李笑薇、王保合、徐幼华三人共事至今,成为业内著名的“铁三角”。

  以基本面为核心的多因子选股模型,是富国基金量化产品的核心模型。成立11年来,该模型广泛地应用于富国基金的各类指数增强型产品和各类绝对收益产品中,模型的有效性有较长的历史业绩作支撑。指数增强型产品中的沪深300指数增强、中证500指数增强、中证红利指数增强等,业绩表现在市场 名列前茅。绝对收益产品以量化对冲型产品为主,涵盖养老金产品、一对多专户、公募基金等多种类型。截至去年底,富国旗下量化指数增强产品规模也已突破200亿,在业内排名第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去年底的数据,富国基金国内被动股票规模716.09亿元,排名是同类90家基金公司中第五名。

  当前市场,随着量化策略的竞争不断加剧,富国基金量化团队凭借着稳定的团队、优异的业绩突围,无论是指数增强系列、ETF系列、指数基金系列还是量化公募系列产品线,中长期大多跑赢指数并取得不错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