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年化不足8%不提业绩报酬,鹏华价值共赢4月7日发售
来源:和讯    2020年03月27日

  公募“老十家”之一的鹏华基金日前公告显示,旗下鹏华价值共赢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009086)将于4月7日起正式公开发售。据悉,该基金是鹏华基金旗下首只业绩报酬基金,拟通过打破原有固定管理费模式,将管理费与基金业绩相挂钩,实现投资者与基金管理人的“价值共赢”。

  浮动管理费基金相对于固定费率基金,主要体现三个方面的优势:首先,创新的费率模式,打破原有固定管理费模式,鼓励管理人通过优秀的业绩表现赢得业绩报酬;其次,持有锁定期的要求避免了短期的非理性赎回,鼓励长期持有;最后,较长的考核周期,缓解了基金经理对于短期业绩排名的压力,让基金经理更好地执行投资策略,专注于资产的长期增值。

  公开资料显示,将业绩报酬与基金业绩挂钩的鹏华价值共赢混合基金,分为三个档次计提业绩报酬的形式,相较市场同类产品,费用更划算。本基金固定管理费率为0.8%,当基金年化回报率超过8%时,按照不同档位提取业绩报酬。经过测算,当鹏华价值共赢基金年化收益率达13.1%且提取业绩报酬时,管理费率才达到市场一般费率1.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固定持有期产品,鹏华价值共赢自投资者买入起,将设定2年的锁定期,锁定持有期到期后进入开放持有期,每份基金份额自开放持有期首日起才能办理赎回及转换转出业务。尽管对应的基金份额在锁定期内无法赎回,但仍具有两大优势。一方面,两年持有期有助于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避免追涨杀跌,从而提高投资胜率;另一方面,两年持有期与基金长期投资理念不谋而和,有利于基金管理人更好地执行投资策略,专注于资产的长期增值。此外,基金成立开放申购后,可每日申购满足定投需求,提升长期投资体验。

  据了解,鹏华价值共赢拟由鹏华权益王牌基金经理王宗合担纲管理。在长达14年的投研生涯中,王宗合逐渐形成了“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的稳健投资风格,尤为擅长通过研究的领先性、不以市场短期情绪波动为前提的价值评估体系,挑选数一数二的行业与公司。王宗合表示,自己的投资策略不是去判断市场,而是选择优质个股;基金的建仓与减仓操作,也并非仅看短期效果,更多是基于中长期视角,在合乎投资理念的情况下进行投资。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末,其管理的鹏华产业精选、鹏华养老产业、鹏华消费优选、鹏华中国50(160605)、鹏华策略回报5只基金任职年化回报均超12%,其中鹏华养老产业、鹏华策略回报任职年化回报更在17%以上。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研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资表现也获得了权威评价机构的认可,在最新一期公布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三年期股票投资能力评定中,鹏华基金获得五星最高评级。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