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纯达基金:私募仓位下降获利了结扰动年末市场
来源:和讯    2019年11月28日

  私募排排网11月25日发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收盘,股票策略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49.77%,是2019年以来首次降至五成以下。具体来看,有多达40.80%的股票私募仓位处于二至五成的偏低水平;14.72%的私募仓位低于二成,几乎接近于空仓状态。

  对此,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纯达基金”)表示,私募总体都在减仓,或与年底将至,保住胜利果实有关。临近考核期,不管是私募还是公募,都有较强的盈利兑现动机。短期内,市场关注的重心会回归政策面和交易层面, “预计将以震荡盘整、结构性机会为主,低估值权重板块有望成为增配的重点。操作策略方面,建议短期策略回归均衡,适当防守。”

  而对明年市场走势,纯达基金持相对乐观态度。纯达基金投研总监林辉平表示,2019年初大盘创下2440点是在宏观多个极端因素叠加负面效应的结果,往后看,短期不可能再破,不排除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

  “我们判断,2020 年A 股盈利增速筑底后将稳步回升,流动性趋松叠加外资流入主动性增强,A 股增量资金充裕。政策重心先稳增长后调结构。资本市场一系列改革持续进行,密集落地,夯实了制度基础。2020年外部因素对A股的影响弱于2019年,投资者结构将不断优化。在全球性‘资产荒’背景下,中国经济尽管增速下行,但横向比较仍然占优;资本市场2019年经过上涨,但估值在国际比较中,仍然较为便宜,因此我们预计未来持续增配A 股依然是大部分资金的选择。”

  展望明年,对于核心资产或者具备中长期逻辑的行业和个股,林辉平建议从长期持有的角度梳理投资逻辑。如果逻辑没有破坏,当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左侧布局正当时。“行业机会大概率来自二个方向:万物互联(人与人连接、物与物连接、人与物的连接)——互联网、软件、半导体、电子元件、通信设备、航空物流、汽车零部件等;延长人的寿命——医疗医药、生物科技等。”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