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助力脱贫攻坚中银基金荣膺“2019年度精准扶贫企业”
来源:和讯    2019年11月28日

  国际金融报社“益心·永续”2019第二届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表彰了一批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和个人。凭借在陕西咸阳永寿、长武、旬邑、淳化“北四县”扶贫工作的成绩,中银基金荣膺“2019年度中国精准扶贫企业”,这也是中银基金连续第二年在国际金融报社举办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中揽获重量级大奖。

  CSR即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这一概念强调企业应在享受经济利益外,关注资源与环境保护和社会公正,使环境、经济和社会三方面达到最优化平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实现小康的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冲刺时刻。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已经成为国内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议题之一。

  中银基金深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定点扶贫的陕西省咸阳市永寿、长武、旬邑、淳化进行考察,聚焦民俗产业、民生、教育等多领域的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扶贫创新模式。鉴于对“北四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贡献,中银基金在本届CSR先锋论坛暨企业社会责任颁奖典礼上荣获“2019年度中国精准扶贫企业”大奖。

  产业是脱贫之基、致富之源、发展之本。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中银基金将旬邑剪纸这一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长武布老虎、淳化布贴等民俗文化产品作为切入点,支持当地特色民俗文化产业发展,培育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中银基金主动采购了当地民俗艺术品,并请来北京上海等地的专业设计师为其优化产品设计,同时积极为其寻找客户,引导交易双方通过“公益中国”网络平台进行交易,使扶贫工作公开透明、合规合法。如今,贫困山乡中的民俗产品,已经走进了一线城市,甚至走向了海外市场。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培养“北四县”造血功能的同时,中银基金也关注着教育等当地民生领域的扶贫需求。为提升旬邑县农村小学教育质量,2019年初,中银基金启动了“彩虹园丁”山村教师培训项目,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选派旬邑县张洪镇秦家小学、太村镇义井小学、魏洛小学和富村小学的教师到咸阳市中华路小学、健康花城小学进行为期两周的跟岗学习培训。中银基金公司上下也踊跃为这一山村教师培训项目捐款。

  此外,中银基金还通过“公益中国”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土特产,并多次在公司内部发起针对“北四县”的捐款捐物活动。

  陕西省咸阳市“北四县”已于2019年5月实现脱贫摘帽,而中国银行对“北四县”的扶贫工作仍在继续。中银基金也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扶贫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