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新一代浮动费率产品出炉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混合即将发行
来源:和讯    2019年11月22日

  11月以来,大盘在3000点下方反复震荡,但随着市场流动性、政策环境趋于改善,机构看好A股长期投资机会。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2020年,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将迎来2-3年的“小康牛”。四季度震荡行情也为公募权益投资主动管理提供了更大空间,多家基金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具有特色策略的产品。据悉,富国阿尔法两年持有期混合于11月28日起正式发行。

  富国阿尔法由权益大司富国基金(博客,微博)重磅打造,拟由券商资管出身的蒲世林担任基金经理。资料显示,蒲世林2008年至2011年任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分析师,证券从业经验超过十年,2011年加入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曾同时管理10余只投资组合,股票管理规模40亿左右,所管理的账户业绩表现优异。券商的投研经历使蒲世林逐渐形成严控组合回撤、积累投资收益的稳健投资风格,自2018年12月起任富国城镇发展基金经理以来,截至2019年11月20日,其任职回报达到41.39%,超越基准回报21%,表现持续优异。

  据悉,富国阿尔法将延续蒲世林“控制回撤、稳健回报”的整体风格,行业配置上力求均衡,控制单个行业风险暴露,重点关注消费升级、中高端制造、低估值修复等方向;个股选择上,将坚持GARP(价值成长)策略,寻求具有持续稳定增长潜力,且价格合理或低估的公司,赚取优质企业长期业绩增长的钱。

  该基金设有两年的最短持有期限,注重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的良好习惯,避免追涨杀跌。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以来,任意时点买入普通股票型基金并持有两年,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71.31%,平均收益为52.25%,最高收益为480.93%,可见长期持有基金能取得较好的投资效果。对基金经理来说,设定最短持有期限能有效降低资金频繁进出,从而更好地发挥长期投资策略。

  此外,富国基金的整体投研实力也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富国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最近五年绝对收益为90.41%,在可比的72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前1/4。展望后市,富国基金指出,A股目前仍处在“动力切换期”,一方面前期赚钱效应收缩“浅尝辄止”,另一方面市场盈利未真正“见底好转”也难充分发力,短时间内股市仍将蓄势震荡,可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