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评选即将启动
来源:和讯网    2019年10月18日

  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证券、期货、基金行业评选活动即将启动。和讯网近年来不断在探寻着新的发展道路,在获得广大用户认可的同时力争做到投资者首选的证券、期货、基金业投资资讯平台。在几年发展中和讯不断扩大专业资源,拓展专业产品。在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证券、期货、基金峰会举办之际,和讯将以最专业的平台和最公正的评选方式评选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奖项,旨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可参考性较高的投资风向标。

  为保证评选公平、公正、公开,财经风云榜评选将广泛采集各方意见,采用投资者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结合的方式进行;和讯网将根据网友投票结果(占30%的权重),同时参考专家评审,媒体评审的意见(专家评审占40%的权重,媒体评审占30%的权重),评选通过综合专业真实的测评数据、投资者投票评选、行业机构及专家深度解析等因素得出最终评选结果。

    以下分别为三大行业奖项评选标准:

  期货参评标准:

  年度期货业杰出掌门人:1、该掌门人在业界具有非常突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其所领导的期货公司在业界有相当规模或巨大的发展潜力; 2、公司品牌必须有相当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3、公司在领导下良性运作,开拓创新,必须能够健康长远发展; 4、该掌门人对中国金融格局起到积极作用,为期货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年度期货业扶贫奖:1、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贫困人口契约精神培养、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有效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帮助贫困地区脱贫的公司;2、为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方面有突出贡献,最能反映行业人文关怀和温度的公司。

  年度期货业品牌奖:1.拥有良好的行业资信度,诚信规范,稳健经营,技术先进,能为客户资金与交易提供安全的保障。 2.代理交易额、保证金总量、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等各项指标业绩在行业名列前茅,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提供多样化兼具特色的服务,并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年度期货业创新奖:在产品创新、公司业务发展创新、制度创新或者研究领域创新方面有突出成果。

  年度金牌服务奖:1.该风险管理子公司在2018年有不少于100万利润,在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基差交易等业务上有突出成绩 2.该公司严格遵守中期协《期货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试点工作指引》,在2018年无重大事故。

  年度成长性期货公司:1、业务能力:代理交易额、保证金总量、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等各项重要指标在2019年度均实现突破性增长; 2、经营运作:拥有良好的资信和商誉,诚信规范,能够实现稳健经营,为客户交易提供安全、优质保障; 3、风险控制:拥有先进的风险控制手段,规范的操作流程,交易渠道通畅,过去3年没有发生过重大风险事故; 4、服务水平:2019年度中,公司做好基础业务的同时,在整体客户服务和产品创新上实现飞跃发展,有着尽责的管理层,强大市场咨询与优秀的研发团队,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综合服务,公众、媒体评价良好。

  证券参评标准:

  年度券商品牌奖:(1)公司公众关系建设较为完善;(2)公司注重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宣传,保持良好的沟通力;(3)公司风险控制完善,没有发生大的风险违约;(4)公司在社会公益事业上做出比较多的努力;(5)过去一年里没有收到证监会处罚。

  年度券商优秀APP奖:1、APP产品功能完备、基础运营完善;2、APP 的行情刷新速度和交易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综合表现位于行业前列;3、APP用户数、活跃用户数位于行业前列。

  年度券商优秀资产管理奖:1、资产管理规模在行业内排名前列。2、资产管理规模最近三年均增速在5%以上,收入占比在10%以上。3、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贡献利润占比5%以上。4、自营业务和集合理财业务没有出现事故,或者部门的无从业人员市场禁入。

  年度券商公益奖: 1、根据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贫困地区市场培育、贫困人口契约精神培养、辐射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有效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一定程度上帮助贫困地区脱贫的公司;2、为精准扶贫、社会公益方面有突出贡献,最能反映行业人文关怀和温度的公司。

  年度券商科技金融创新奖:1、在金融科技方面创新显著,获得业界和客户的认可和好评;2、2、满足有关金融业务开展的合规要求,有完善的风险管控措施。

  基金参评标准:

  年度卓越影响力基金公司:1 、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2 、基金公司择时择股能力;3 、公司组织制度构建;4 、公司客户服务体系等情况综合评价。

  年度卓越养老FOF基金管理人:1、该基金公司具有较强的资产管理能力,旗下管理的养老FOF基金业绩稳定、波动性较低;2、该基金公司具有较强的投资、研究能力,投资、研究团队不少于20人,其中符合养老目标基金基金经理条件的不少于3人;3、公司运作合规稳健,成立以来或最近3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年度卓越ETF 基金管理人:1、该基金公司旗下ETF基金管理规模;2、该基金公司旗下ETF基金跟踪误差较小;3、该基金公司旗下ETF基金流动性较好。

  年度卓越公募基金经理:评选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2018年基金经理所管理基金产品收益获取能力;基金经理的风险控制能力;基金经理的业绩稳定性;基金的资产规模。 综合评选出“年度卓越公募基金经理”。 (注:本项评选根据2018年年度基金经理所管理基金产品业绩进行评选,不再参与网络投票。)

  年度私募基金品牌奖:1 、阳光私募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2 、阳光私募基金公司择时择股能力; 3 、阳光私募基金公司组织制度构建; 4 、阳光私募基金公司客户服务体系等情况综合评价;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