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王鸿嫔:金融为了创造美好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09月30日

  70载山河岁月,70个关山飞度。时值国庆佳节,和讯网特邀金融机构高管寄语,献礼新中国70华诞,共同见证中国市场经济建设的华彩篇章,凝聚力量,继往开来。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王鸿嫔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王鸿嫔

  诺贝尔经济学者罗伯特•席勒说过:“金融并非‘为了赚钱而赚钱’,金融的存在是为了帮助实现美好生活的目标”。金融市场的创新之举对于提升生活品质能够做出重大贡献,例如房贷按揭制度、保险、养老金制度等。金融业作为服务业,就是为资金提供者和资金需求者搭建有效平台,其中基金投资更是为广大投资者分享经济成果最有效管道。

  从事基金业近30年的时间里,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见证了历史一次次重演,信仰基本面价值分析总是能笑到最后。因为相信基本面判断,我們对于国内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深具信心。从境内外资本市场来看,境外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而境内市场个人投资者比重较大,这导致两个市场的投资理念、抗风险能力都有一定的差距。随着开放幅度加大,中国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国际化和机构化也是现在进行式。

  目前,外资持股市值已经直逼公募基金,从沪股通、深股通、债券通,到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等海外重要指数,从外资控股金融机构获批设立,到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全面取消,为国内资本市场引入了海外活水,机构化程度显着提高,亦提升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地位。

  A股国际化、机构化趋势下,市场会更加理性,投机行为会减少,引导市场追求价值投资。同时,市场竞争会更加充分,金融机构更加具有活力,能够提供更多元多样的金融服务,形成可持续的金融市场体系。

  当前,公募基金在参与养老金第三支柱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方面,公募基金通过发挥投资管理能力,为居民养老理财提供专业服务,另一方面,养老金这类长期资金通过公募基金入市,也能让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更好的落实。

  在市场多年见到太多大起大落的故事,历史告诉我们,基金公司以及从业人员,只有坚守“fiduciary受托责任”,将投资者利益放在最优先位置,才能持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依托摩根士丹利的价值体系,出于坚守投资管理本业、防控风险的考虑,对诸多能够带来短期管理规模上涨但却隐含弊端的业务进行了主动规避,数度因为以老持有人利益为先,主动限制基金规模的过快上涨,避免稀释原有投资者收益。

  未来,我们仍会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推动各项业务的开展,聚焦于资产管理的业务本质,践行严格有效的风控措施,有所为有所不为,以全球视野、长期视角进行业务布局,创造可持续的超额收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让更多投资人能够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果实。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