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二季度工银瑞信基金盈利超37亿多元化布局成震荡市配置优选
来源:和讯    2019年08月05日

  公募基金二季报近期披露完毕。回顾这一季,期间上证综指下跌3.62%,创业板指下跌10.75%,不少权益类基金出现亏损。不过据银河证券统计,二季度所有基金合计仍旧盈利396.1亿元,其中,一些头部基金公司凭借丰富的产品线与扎实的投研实力,依旧为投资者奉上可观的收益,例如工银瑞信旗下公募基金合计盈利37亿元,全市场占比近10%。

  具体来看,除货币基金外,工银瑞信上证50ETF成为工银瑞信旗下二季度盈利最多的基金,为持有人赚得4亿元。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2月,受益于今年上半年消费、农业、非银金融等板块的拉动,成立以来业绩较好。据Wind统计截至7月29日,工银瑞信上证50ETF成立以来总回报22.38%。此外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二季度亦实现2137万的利润,上半年更实现逾3亿元的利润。作为工银瑞信近年来重点布局领域,随着近期工银瑞信中证500ETF的发行,工银瑞信成为业内少数同时拥有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和创业板四大宽基ETF的公司之一。

  在主动权益类基金方面,工银瑞信旗下首只基金工银核心价值,二季度逆市实现8172万的利润,旗下工银金融地产、工银医疗保健、工银国企改革、工银美丽城镇等行业主题基金亦为投资者创造了不菲的回报。以工银金融地产为例,作为公司的旗舰产品,不仅二季度实现盈利6541万元,而从成立以来的盈利能力来看更是表现卓越,据Wind统计截至7月29日,工银金融地产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总回报为254.58%,远超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76.96%的涨幅,更是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达171.83%。据了解,工银瑞信自2011年起便开始搭建专业、完备的行业主题基金产品线,从传统的消费、金融地产、农业等领域,到新兴的医疗、信息产业、高端制造、生态环境、新能源汽车等,几乎提前捕捉到了所有优势行业风口,并通过建立了7个权益投资能力中心,精细化分工合作提升投研团队整体战斗力。刚刚结束的7月份,工银农业产业基金以9.72%的月回报居银河证券主动股票型基金第二名,今年以来该基金已实现44.77%的收益。

  作为老牌固收劲旅的工银瑞信,在二季度的"赚钱榜单"中,自然也少不了债券基金的身影,其中工银双利债券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工银双利A与工银双利B合计盈利约2.4亿元。而这只基金也是屡获殊荣的"战斗基",成立以来累计捧获晨星基金债券型基金奖、三年期持续优胜金牛奖等15项权威大奖。

  此外,作为在海外投资领域长期居领先地位的旗舰公司,工银瑞信旗下两只老牌明星QDII基金二季度继续为投资者奉献良好回报,工银全球与工银全球配置分别实现2924万与2449万元的盈利。自成立以来截至二季度末,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配置已累计实现137.9%和108.4%的回报,包揽主动股票型QDII基金累计回报冠、亚军,彰显了海外资产配置独特价值。

  由此可见,虽然二季度A股呈现出典型的震荡行情,但是依旧存在赚取超额收益的机会,而且通过债市、海外市场等多线投资,可以有效分散风险,把握更多机遇。因此,在震荡市期间,考虑将资产进行多元化配置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产品线丰富、投研实力过硬的基金公司是首选。据Wind统计,目前工银瑞信旗下共有130多只基金,涵盖主/被动权益、债券、海外等产品类别。从管理团队来看,工银瑞信目前拥有46位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4.62年,丰富的人才队伍与稳定的团队架构,为持有人长期持续赚取高额收益保驾护航。

  事实上,从"赚钱"角度来看,工银瑞信不仅在今年二季度的震荡市中表现出色,在银河证券统计的自中国公募基金1998年成立以来自2019年二季度这21年间,成立于2005年6月的工银瑞信表现突出,旗下基金累计为持有人创造利润达1071亿元,排名行业第6位。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