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核心基金”演绎核心资产魅力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超额回报达118%
来源:和讯    2019年07月31日

  近期,"核心资产"成为投资热词,继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台、五粮液(000858)等一批龙头股接连创出历史新高后,部分核心资产出现调整,但多数机构仍对其长期看好。国盛证券表示,对于长期投资者,建议继续坚守核心资产统一战线。安信证券研究显示,二季度基金仍在继续增持"核心资产",增持前三的板块为食品饮料、家电、银行,其中蓝筹核心资产受到基金青睐。

  "核心资产"指的是真正具备竞争力、有成长性、有龙头地位的公司。有基金经理认为,未来真正的"核心资产"是可以依靠技术进步提高产能、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公司,或者可以依靠品牌溢价占据市场垄断地位的公司。随着核心资产崛起,投资分化考验着投资人对行业及个股的深入研判能力,主动投资能力突出的行业主题基金更具备核心"捕手"潜质,也可以被称之为同类的"核心基金"。

  例如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文体产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从其历史持仓可以看出,工银文体产业近年来重仓持有的股票主要是具备高稳定性、高ROE的行业龙头公司,如三一重工(600031)、格力电器(000651)、贵州茅台(600519)等。对核心资产的精准把握,使得工银文体产业成为行业主题基金中的"核心基金"。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18年,工银文体产业连续三年显著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超额回报分别达40.23%、40.43%及18.27%。截至7月23日,工银文体产业成立以来净值累计上涨68.04%,累计超额回报高达117.96%,年化收益15.66%,在151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居前3。

  对于核心资产调整后投资价值,中信证券(600030)认为,无论是纵向、横向还是行业内估值比较,目前核心资产都未出现系统性高估。而无论是从基本面亮点、增量资金偏好,还是从行业集中趋势与资本回报分析,核心资产依然是目前市场最佳的底仓配置品种。根据华宝证券7月所做的公募基金调研报告,多数基金经理均认为未来最重要的是"核心资产",资源进一步向龙头集中,在存量经济下,A股马太效应将越来越明显。

  工银文体产业基金经理袁芳表示,二季度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市场回归抱团消费龙头,消费龙头从中长期维度来看确实有很高的配置价值,这里面一方面是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另外一方面是宏观经济的大拐点下,企业高速成长的难度越来越大,市场越来越珍惜确定性的回报且愿意给予溢价。"但是从短期看,我们还需要密切关注消费板块自身的业绩增速回落幅度是否超预期,并且科技板块能否在5G的拉动下出现趋势性的业绩回暖。"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