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港股行情向好 华夏恒生ETF年内成交额突破1000亿
来源:和讯基金    2019年07月31日

  资金对港股的青睐度近期逐渐提升。WIND数据显示,6月港股通南下资金净流入247.84亿元,创年内新高,截至7月30日,7月也已流入185.83亿元。同期,关注港股投资机会的基金热度也持续提升,跟踪港股旗舰指数的华夏恒生ETF截至7月30日年内成交额突破千亿大关,达1003.58亿元,场内成交活跃。统计显示,可比175只权益类ETF中,年内仅6只ETF成交额破千亿元,其中两只都是投资港股市场。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利空出尽,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港股将逐步回归上行通道。下半年港股或迎来布局窗口期,估值洼地优势有望吸引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如果财报季再添利好,行情或将取得突破。投资者若看好港股后市,不妨借助ETF等投资工具适时布局。

  华夏恒生ETF所跟踪的恒生指数由港股市场上市值最大、成交最活跃的50只股票构成,具备足够的香港市场代表性,是布局港股的重要标的之一。行业分布上,恒生指数既涵盖了金融、房地产等周期类板块,也包括科技资讯、消费等新经济板块,对经济周期的适应性强。成份股方面,囊括腾讯控股、汇丰控股、友邦保险、中国移动等在港上市的稀缺“中概股”投资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恒生指数目前PE(TTM)为10.08倍,估值水平远低于全球主要经济体股票指数,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和较高的安全边际。

  作为境内首批跨境ETF之一,华夏恒生ETF在同类产品中流动性优势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华夏恒生ETF场内流通份额为25.88亿份,近1年日均成交额达5.56亿元。同时,该ETF以港股通为核心交易通道,不受QDII额度限制,能够较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华夏恒生ETF的日均偏离度和跟踪误差都处于较低水平,能够紧密跟踪指数走势。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华夏恒生ETF近3年收益率为39.04%,成立以来总回报为60.51%。

  展望后市,机构表示对港股投资行情乐观。广发证券(000776)分析称,下半年港股市场流动性环境将逐步改善,“政策底”-“社融底”-“经济底”的逻辑依然成立,港股基本面将依然保持稳健。渤海证券认为,与全球市场比较,港股的估值相对较低,恒生指数PB-ROE匹配度较高,判断港股处于第十轮牛市初期,等待流动性继续宽松和盈利探底回升。下阶段布局,投资者可借助华夏恒生ETF或华夏恒生ETF联接等基金南下,便捷把握港股投资良机。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