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普惠金融:发售港币快速申赎工具易方达香港匠心打造货币基金品牌
来源:和讯    2018年12月18日

  (2018年12月18日,香港)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宣布,将于12月18日公开发行易方达(香港)港元货币市场基金供投资者认购,A类份额入场门槛仅为1000港元,管理费每年0.10%1。投资者可于广发证券(000776,股吧)(香港)、招银国际证券、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国际证券及御峰理财等4大分销商处进行申购。

  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15日预计,由于更愿意展示对于经济发展的信心,美联储会在本周三(12月19日)如期宣布加息。自2015年12月启动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8次加息,并启动了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其中,2018年以来,美联储已3次加息。2 加息周期下,美元及其挂钩货币类别的货币基金无疑是直接受益的投资品种。

  “在加息环境中,短期现金管理的收益逐步走高,无论机构还是零售客户的现金资产持有比例都在增加。同时,市场对于能够方便管理美元及港币的工具需求明显提升。易方达香港旗下的货币基金顺应了这些需求。该基金的潜在投资者包括个人,有闲置美元或港币现金的企业,用美元或港币计价的各类公募和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等。”该基金的投资经理周怡表示。

  2018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股票市场低迷,风险类资产收益波动大,投资风险骤升。易方达香港于2017年11月推出的易方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从发售之初便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该基金成立至今收益高达2.1%3,今年以来有来自各类型投资者的资金持续稳定流入。

  美元利率的上升不仅能够抬高相关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凸显投资价值;而且随着风险市场波动逐步升高,风险低流动性相对好的产品优势开始显现。“在众多不确定因素扰动市场、冲击风险类资产配置的背景下,易方达香港推出高效申赎的货币基金系列产品,或将成为香港市场理财产品的一大补充。” 易方达香港产品及策略副总监李致航指出。

  “与香港市场上现有的货币基金一般需要T+2个工作日交割不同,易方达香港新发行的港币货基,和易方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一样,实行快速赎回机制。对现金灵活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来说,这只基金能够很好地满足他们对于现金管理的需求。” 李致航补充道。

  易方达(香港)港元货币市场基金为货币市场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均低于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及债券基金。该基金寻求透过主要投资于(即不少于其资产净值的70%)由政府、准政府、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发行的投资级港元计价及结算短期存款及债务证券,以期实现其投资目标。该基金可将其资产净值最多30%投资于非港元计价存款及债务证券;亦可投资于商业票据、存款证及商业汇票。

  作为国内资管行业最大的固收投研团队之一,易方达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同业债券市场的交易量于2014年-2017年连续居基金公司之首4。易方达香港固收团队充分利用总部多方面的优势及丰富的研究、交易及系统资源,通过对在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新兴市场美元债市场等三大市场的深入拓展,进一步强化易方达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债券资产的投研能力。

  1,阁下务请注意,在向受影响单位持有人事先发出最少一个月通知下,部分费用可能增加至特定许可最高水平。详情请参阅说明书「开支及收费」一节。2,数据来源新华网,截止12月18日。3,数据来源彭博、易方达香港。自2017年11月8日成立到2018年11月30日,易方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I类表现为2.1%;自2017年11月8日成立到2017年12月31日,易方达美元货币市场基金I类表现为0.21%。4,数据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5,投资者应注意,基金或会有过度集中的投资者基础,基金资产的一大部分或会于任何日子赎回,因而可能影响基金的整体可持续性,或可能影响并无于该日提出赎回要求的其他投资者从基金中赎回投资的能力,例如有关基金之销售文件所载必要实施的赎回限制等。

  有关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香港」)成立于2008年,获得香港证监会核准,从事第一类(证券交易)、第四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易方达香港作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在香港布局多年,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包括权益、固收及另类投资等类别的双向及跨境资产管理服务,并在香港本地、欧洲及美国布局了多只公募、私募及ETF产品。公司旗下产品多次被包括Morningstar、Lipper、AsianInvestor、Benchmark在内的权威机构授予殊荣,所获成绩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易方达香港的母公司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广州,旗下设有北京、广州、上海等分公司和易方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设有易方达香港)、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易方达总资产管理规模约13,098亿元人民币(含香港和国内子公司),属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易方达基金拥有公募、社保、企业年金、专户、QDII、QFII、RQFII等中国基金行业全部业务牌照。2014年8月,易方达基金通过了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独立验证,在投资业绩上的评估已达到国际标准,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除了共享易方达基金的丰富资源外,易方达香港自身亦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一体化国际投研团队,涵盖权益、固定收益及另类投资板块。同时,公司还拥有一支强大的跨境运营团队,能够同时满足注册在香港、开曼、欧洲和美国等不同国家和地区产品的高效运作。结合易方达基金的全球战略目标,易方达香港致力于提供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服务,让全球投资者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并通过搭建国际资产配置平台,满足国内投资者对全球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

  如何申购该基金?

  机构客户可直接到易方达香港申购该货币基金

  零售客户需申购该货币基金,须到分销商申购,分销商有:

  广发证券(香港)经纪有限公司**

  招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东方财富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御峰理财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澳门分行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第一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

  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注:标有“**”的销售渠道可售港元货币基金,其他未标注渠道仅售美元货币基金。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