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涨幅破“4”中银稳汇短债基金火热发行中
来源:和讯    2018年12月10日

  凭借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收益稳健的优势,沉寂多年的短债基金在股市低迷的行情下越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成为今年公募基金中的“爆款”品种之一。中银基金旗下的首只短债基金——中银稳汇短债基金正在火热发行中,投资者不妨关注这只由传统固收强队打造的新基金。

  顾名思义,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较短期限的债券及货币市场资产,组合久期通常在3 年以内。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上证综指今年已经下跌了21.23%。股市不振,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风险较低的固收类产品人气回升。在固收类产品中,短债基金对利率风险不敏感,组合中债券组合80%以上只能投资于一年以内债券,因而可以穿越牛熊,更好地追求稳健收益。和同为低风险品种的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相比,短债基金因杠杆和剩余期限较为灵活,操作空间更大,收益一般而言更高;同时可以每日申赎,流动性优于有一定封闭期限的理财产品。

  中银基金指出,除了产品本身的有点,今年的固定收益市场行情也利好短债基金。债券市场持续走牛,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5日,成立半年以上的短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突破4.6%;同时由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监管趋严,货币基金、银行理财等收益走低,更突显了短债基金的优势。

  中银基金于12月4日开始发行旗下首只短债基金——中银稳汇短债基金,将采取增强现金管理策略,严格控制投资品种和剩余期限,主投存单、AAA信用债和利率债等短端固定收益资产。如前所述,中银稳汇短债操作较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更灵活,投资范围更广,可博取的收益空间更高。该基金开放运作,申赎便捷,认申购和管理费用低廉,,更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中银稳汇短债基金背后,是中银基金领先行业的固定收益团队。据悉,中银基金固定收益投研及交易团队超60人,旗下产品在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实现了优异的业绩,曾多次获得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奖等权威奖项。固收团队中有三名基金经理揽获了英华奖的固定收益类投资基金经理奖项。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基金荣膺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行业第14,在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