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国际业务行业领先,易方达香港获海外金牛奖
来源:和讯    2018年08月10日

  (2018年8月7日,香港)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二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香港」)旗下产品易方达花旗中国国债5-10年期指数ETF荣获一年期海外金牛RQFII基金殊荣。截止2018年8月3日,易方达累计获得金牛奖66次,位居行业前列,长期表现令人瞩目。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日益加深,中国专业投资机构和高净值人群的全球视野亦越发开阔。境内外资本市场加速互联互通的过程中,全球资产管理市场上正展现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力量。在此背景下,中国证券报启动「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旨在扩大海外基金行业的优秀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知名度,帮助内地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时甄选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而其此前打造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中国私募金牛奖”,已成为中国资管行业公认的顶级评价标杆。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易方达花旗中国国债5-10年期指数ETF为被动式管理交易所买卖基金,该基金于2015年3月推出,属首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买卖基金之一,追踪在岸中国国债水平。产品设计模拟花旗中国国债5-10年期指数,跟踪以人民币计价的国家主权债务5-10年指数表现的投资回报。易方达花旗中国国债5-10年期指数ETF不仅能丰富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而且能为投资者接触在岸中国国债提供便利。

  正值第一批公募基金在海外成立子公司第10周年,作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基金」)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易方达香港」在ETF产品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水平。自2013年以来,香港公司旗下ETF分别获得过BENCHMARK(指标)、Asia Asset Management(亚洲资产管理杂志)、彭博商业周刊、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与彭博等海外权威机构颁发的十多项大奖,另有2只分别在美国及欧洲上市的ETF更被ETF.com推荐为最具开创性ETF产品及最佳新晋ETF产品。

  此次获得殊荣不仅是对「易方达香港」管理运营ETF产品能力的肯定,亦是对公司多年来在海外市场布局发展的积极肯定。作为「易方达基金」唯一的国际业务平台,「易方达香港」一直致力于提供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服务,让全球投资者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并通过搭建国际资产配置平台,满足国内投资者对全球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

  秉承此战略定位,在母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易方达香港」从2008年开始,全力打造国际投研团队,经过多年积累,投研实力不断提升。截止2018年6月30日,易方达国际业务管理总规模为695亿人民币;国际投研团队达40人,深度覆盖港股、大中华区、新兴市场及欧美市场的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及另类市场投资。

  2018年6月,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A股的意愿日益增加。在全球资产再配置时代,提升中国市场配置比例已成全球资产管理机构资产配置的必然趋势。第二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经过数据收集、数据清洗、评委评议、尽职调查、公布结果等阶段,历时近两个月。评选以量化考核为主,定性判断为辅。评委通过尽职调查考察参评机构投资风格稳定性、业绩的可持续性,补充、完善定量评议结果。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