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避险资金促债市升温工银添祥一年定开配置价值凸显
来源:和讯    2018年07月18日

  股市走弱,债市避险功能再现,资金流入进场迹象明显。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银行间债券成交量稳步放大,并于6月达到10.8万亿,创年内新高,上半年总成交量达42.44万亿,是去年同期的2.2倍。主投债市的债券基金也受到投资者追捧,6月新债基成立数量及募集总规模均创年内新高。业内认为,当前市场避险情绪较大,对债市形成利好,预计债市行情还将持续,有雄厚投资实力的债券基金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比如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添祥一年定开债基(006004),感兴趣的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601398,股吧)、邮储银行等50余家代销渠道认购。

  受市场避险情绪推动,债市热度持续升温,成为震荡市中难得的避风港。Wind数据显示,6月以来截至7月13日,中证全债指数上涨1.19%,年内涨幅扩大至4.90%,同期上证综指破位下行8.54%和14.39%。股债跷跷板效应显现,新发债券基金也因此受到热捧,Wind数据显示,6月新成立债基50余只,总募集规模超370亿元,募集规模占全部新发基金的7成左右,增速明显。

  业内分析认为,债市“慢牛”行情有望持续。一方面,短期避险情绪助推了债市年内涨幅扩大;另一方面,宏观经济趋势向下、市场流动性边际宽松也为上涨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债券基金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特别是新发二级债基,在当前股市低迷、债市慢牛的市场环境下具备明显的建仓优势,建议重点关注具备较强投资实力的二级债基新品,比如工银添祥一年定开债基。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研报认为,工银添祥一年定开债基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为工银瑞信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历史业绩优秀,投资风格稳健,所管基金任职期间业绩大多高于对应的指数表现和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工银四季收益、工银产业债两只混合债基在其任职期间回报分别达68.6%和45.66%;而同为定开债基的工银纯债一年定开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36.1%,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5%。从历史收益率来看,该基金在市场平均上涨时能够获取更高的收益;在市场平均下跌时能够更好地控制回撤,整体业绩表现远超市场指数(数据来源:Wind,截至7月6日)。正在发行的工银添祥一年定开作为一只采用定期开放式运作的二级债基,封闭期的构建有望为基金经理提供更大的可操作空间,同时封闭期内最高可达200%的杠杆上限,也有利于基金经理通过债券回购放大投资收益,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固定收益规模和业绩长期居业内领先,公司曾多次获得“债券/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奖项,强大的固收投研实力也可为工银添祥一年定开的良好运作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