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我不是药神》带火医药板块工银瑞信医药健康正在热销中
来源:和讯    2018年07月10日

  近期口碑大片《我不是药神》刷屏,引发很多人开始关注仿制药,一些敏锐的投资者甚至已着手布局医药行业投资。从投资的视角来看这部影片,高昂的原研药“格列宁”(现实名为“格列卫”)与患者支付能力的矛盾,折射出居民对仿制药长期存在的大量需求;影片结尾“格列宁”进入医保,则反映出国家医药政策红利的释放和医药改革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加之影片之外,国产创新药的重磅产品陆续获批、医药研发人才和投入比肩国际水平等,均成为推动资本长期看好医药行业的重要因素。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2018年已成为医药板块自2014年以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年”,短期中报行情可期,长期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在医药行业恢复性加速增长、重要改革成果陆续落地、监管机构新格局形成的背景下,行业和企业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这些变革都将继续为2018年下半年医药行业的投资酝酿出新的机遇和选择。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7-9月份是年内医药结构性牛市的关键时间点,相对于上半年很可能分化更为明显。

  在此背景下,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医药股的投资甄别难度将进一步增加,而借助基金公司专业的医药投研团队,通过医药主题基金进行布局,将是更为明智的选择。基金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医药主题基金可重点关注投研团队实力。不同于普通消费品,医药的投资需要具有医学、药学背景的专业人员,通过阅读大量学术前沿文献,从而分析产品的前景,在美国等成熟市场,医药投资主要是专业的团队乃至教授所负责,医药投资专业化是不可逆的趋势。

  据了解,目前全市场十几家具有专门医药投研团队的公司中,工银瑞信堪称“顶配”。工银瑞信投研团队成员5名,均为科班出身具备医学、药学临床背景,研究覆盖药学、生化、临床、科技创新等细分领域。团队负责人赵蓓拥有药学和金融学复合背景,有着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新医改元年就入行,深谙医药行业发展脉络。谭冬寒拥有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协和医学院经过最严苛的临床医学培训,对医疗服务体系、药品和器械产品及相关临床应用都有深刻见解,有着7年证券从业经验。三位研究员也均是海内外名校生物医学硕士或博士,其中一位是去年工银瑞信专门从美国生物专业排名前三的大学引进的一位博士后,从事生物创新药研究。除了人员数量、专业性的顶级配置,工银瑞信还通过投研一体化凝聚团队整体“战斗力”,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通过资源共享、充分沟通,最大化投资的广度和深度,从而实现2+3大于5的合力。

  工银瑞信正在发行一只医药主题新基金——工银医药健康股票基金(006002),正是由赵蓓与谭冬寒合管,两位基金经理擅长把握医药行业行情,过往产品收益领先同类基金。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建议,看好医药健康领域长期投资机会并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积极认购,构建适合自身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组合。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