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贵州省政府出资设立大数据产业基金,预计总规模30亿元
来源:《财经》    2018年06月07日

  6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近日,贵州省发改委批复同意“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组建方案”,标志着贵州省大数据领域首只由省级政府出资设立的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据悉,本次成立的基金预计总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首期出资5100万元已到位,力争年底规模达到2亿元。

  基金的投向原则是符合《贵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7-2020年)》确定的重点行业、项目,特别是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领域的重点工程和技术创新项目。

  同时,将根据不同投资标的和投资目标引进社会资本下设子基金,具体项目投资由子基金完成。

  此外,为确保基金运作规范、风险可控,省大数据局围绕“募、投、管、退”制定《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还通过政府让利、绩效考核提升基金管理人投资早、中期企业的积极性。

  据介绍,基金的成功组建将有效撬动社会资本,通过基金的杠杆作用,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有效拓宽大数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助推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数字贵州加快发展。

  (原标题:贵州大数据产业基金成立)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