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震荡市中彰显“防御力”工银瑞信医药主题基金逆势领涨
来源:和讯    2018年04月28日

  年初至今,受A股震荡影响,多数板块持续走弱,Wind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3个实现正收益,其中医药生物指数以4.11%的涨幅排名第二。受益于此,医疗主题基金年初以来平均收益超过9%,7只涨幅更是超过12%,其中工银瑞信旗下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股票、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成立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60%,累计回报在医药主题基金中分居冠、亚军,长期投资业绩突出。

  震荡行情下,医药主题基金却表现出良好的防御能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21只医药行业股票型基金年初至今平均涨幅已达9.37%,不仅远超同期上证综指-7.02%的涨幅,亦高于股票基金同期-5.5%的平均值近15个百分点。其中,工银瑞信旗下的医药主题基金表现尤为抢眼,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和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年初至今已经分别上涨了14.89%和12.22%,另外一只相关主题基金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累计收益也达到了10.47%,均位居全市场31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TOP10,“头部”优势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A股今年大概率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但是从行业基本面、政策支持及机构配置来看,医药行情前景仍然值得期待。行业基本面上,根据安信证券的数据统计,已披露一季报的123家医药上市公司中,近八成公司业绩增速为正,三成公司增速上限达60%,行业景气度稳定向好。政策方面,不断出台的药品和器械创新鼓励政策,也将进一步强化药品生产的安全和药品有效性,行业升级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机构近期也在纷纷加大医药板块的配置力度,基金一季报显示,医药是基金一季度增持力度最大且持有占比最多的行业,配置比例环比上升2.9%,持有市值占比达12.8%,显示出机构对后市行情的看好。

  不过,由于医药行业是专业性较强、门槛较高的投资领域,对于医药板块行情的角逐格外考验个股精选能力,普通投资者借力具备专业投资能力的基金管理者或能事半功倍。作为业内行业主题基金布局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是业内最早布局医药行业主题基金的公司之一,公司医药投研团队由5名专业人员构成,为基金深挖医药领域投资机会提供了强大支持。截至4月26日,成立于2014年11月的工银医疗保健股票在同批2016年以前成立的10只医药主题基金中业绩持续领先,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达15.56%,居同批首位;2016年2月工银瑞信又推出针对前沿医疗领域优质上市公司的细分医药主题基金——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2017年度涨幅居同类第2名,目前累计回报已达61.3%,年化回报近24%。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