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东海基金违规减持闻泰科技股票 遭湖北证监局警示
来源:和讯网    2018年04月19日

东海基金违规减持闻泰科技股票 遭湖北证监局警示

  和讯网消息 近日,湖北证监局发布对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17年12月22日,东海基金旗下管理的鑫龙72号资产管理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闻泰科技312.21万股,卖出金额合计1.1亿元。

  湖北证监局表示,东海基金减持闻泰科技股票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第十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

  据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 15 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

  据了解,在此次减持前,东海基金管理的鑫龙72号资产管理计划(第一期)、(第二期)合计持有闻泰科技5606万股,占总股本的8.8%。

  鉴于上述违规减持行为,湖北证监局决定,对东海基金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资料显示,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成立。由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