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QDII额度重启助力海外资产配置工银瑞信新经济带你全球买买买
来源:和讯    2018年04月19日

  QDII额度重启有望成为外汇领域开放的第一枪。日前,外汇局召集多家机构开会,讨论新增QDII额度事宜。另据外汇局官网公告,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进QDII改革,这意味着停批了36个月的QDII额度或将再度放开。业内人士指出,QDII额度放宽可进一步满足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QDII基金有望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新经济等领域或成为机构未来布局的焦点。

  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这无疑是个重大利好。一方面,随着居民财富收入的增加和海外市场的走强,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日益高涨,以港股通为例, 3年多吸引南下资金超7300亿元,为现有QDII额度的1.29倍。另一方面,在港股和美股走强的背景下,QDII基金赚钱效应和分散投资风险的特点也开始显现,Wind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达6.54%和16.2%,均在当年的各类基金中排名领先。

  经过十余年海外资本市场洗礼,基金公司的海外投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考验。以海外投资能力领先的工银瑞信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工银全球股票QDII最近三年、五年的回报率分别达37.46%和90.7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达21.08%和56.53%;工银全球股票QDII最近三年、五年的回报率也分别达到40.09%和90.62%,也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达21.17%和44.77%。

  对于下一阶段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多家机构分析认为,伴随着新经济成为全球投资“主赛道”,新经济主题或成为QDII布局重点。事实上,今年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力推新经济QDII新品,比如正在发行的工银瑞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QDII基金。民生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从该基金主要投资的美股、港股和A股市场看,新经济相关股票表现均大幅优于权重股。从估值看,美股科技股、美股中概股和港股H股中的科技股目前估值仍处于合理区间,A股科技股在经历2017年的深度调整后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