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带你品味舌尖上的港股
来源:和讯    2018年03月05日

  资本全球化背景下,投资也要有全球视野。贝莱德在2017年《全球投资者意向调研》中称,中国有22%的投资者为“明智投资者”,他们不仅倾向于自主规划未来财务,在资产配置中也更加多元化,往往进行较多的海外投资。2017年香港恒生指数以近36%的涨幅牛冠全球,成为全球投资市场的“香饽饽”,机构预计,近期和未来港股还将迎来各项政策红利,再加上全球经济强劲复苏,港股有望新年更上一层楼,或成为投资者拥抱全球资产配置的最佳选择。

  今年2月以来恒生指数出现较大幅度波动,使得1月累积的涨幅大多回吐,至3月2日仅小幅上涨2.22%。对于调整,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招银国际等机构认为,属于牛市休整期并非熊市,是为了健康长牛放慢脚步。理财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把握市场短期调整机会逢低布局。

  不过,相对于A股,个人投资者要直接投资港股并不容易。一方面,需要在香港找券商开户,不仅手续繁琐,还容易因信息不全误踩“老千股”造成惨重损失;另一方面,沪港通、深港通的陆续开通,虽然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了投资港股的便利通道,但50万元的资金门槛也将让很多小散望而却步。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如何才能分享港股盛宴?对此,理财人士建议,借道门槛低且有专业机构护航的优质沪港深主题基金,如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002387),通过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等渠道即可便利购买,无需飞去香港,千元即可品尝到港股的“美味”。

  沪港深基金要同时具备择时、选股、风控“色香味”俱全,则需要资深“大厨”烹饪。执掌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郝康,十年前即是工银瑞信公司首只QDII基金——工银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的首任基金经理,并曾任澳大利亚首源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和联和运通投资顾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目前任工银瑞信权益投资总监兼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投资总监,拥有20年海外及A股丰富投资经验,其管理的基金产品风格更稳健、长跑能力更强。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近一年取得累计回报26.18%,跑赢同期业绩基准7%。自郝康管理该基金的14个月任职期间,该基金累计上涨36%,跑赢基准超10%,年化回报达30%以上,体现出远超同类平均的港股投资能力。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