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紧跟政策导向中银改革红利基金正在发行
来源:和讯    2018年01月17日

  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大业走入第四十个年头。回首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增长轨迹,每一次经济增速的崛起背后都是改革红利的释放。中银基金新年第一只新发基金——中银改革红利混合型基金于近日启动发行,将紧跟政策方向,投资受益于改革红利且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企业。

  盘点过去十几年的市场运行概况,每阶段龙头行业和优势公司均与政府政策驱动紧密相关。本世纪初,国家政策注重GDP考核,重点发展基建、房地产、重工业等产业,涌现出机械、房地产、金融等大批龙头行业和优势公司;而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互联网、环保、大消费等行业持续收获丰厚红利。中银改革红利的投资标的将不囿于具体行业,而是强调政策引导性,只要是受益于制度改革、产业改革的行业,或是受益于自身股权结构、管理机制、生产经营各方面改革的优质企业,都将重点关注。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翻开了新篇章,更重视社会公平,更强调高质量的增长。十九大报告指出,供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国家、乡村振兴、区域协调、体制改革、经济开放将成为经济建设的重点任务。中银基金认为,高端制造、信息技术、大消费、节能环保等行业有望成为投资潜力巨大的“金矿”。而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距离2020年达到小康社会仅有两年时间,正处于政策密集期。中银改革红利生于此时,便于选择契合政策目标或有相应政策引导的行业,更贴近现阶段的转型方向。

  中银改革红利基金背后更有一只投研能力领先行业的专业团队。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29日,中银基金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中,约7成全年复权净值增长率跑赢大盘涨幅,12只涨幅超10%,绝大部分实现正收益。长期来看,中银基金更是能穿越牛熊的“长跑健将”。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9日,中银基金旗下多只成立时间十年左右的老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涨幅均超过200%。根据晨星12月25日的数据,全行业仅有28只十年期五星评级基金(含A、B/C份额),中银基金旗下的中银收益(163804,基金吧)和中银中国(163801,基金吧)就位列其中。

  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中银基金迄今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基金奖及英华奖等行业重量级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截至2017年底,中银基金非货币公募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300亿元,高居行业前五。

  展望后市,中银基金认为,2018年经济增速或总体保持平稳,通胀中枢可能有所抬升;金融防风险仍是重点,在此背景下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有望维持,流动性环境难有明显改善。A股市场或将继续“盈利为王”,个股分化加剧,建议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把握行情,实现资产稳健增值。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