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实至名归易方达基金斩获三项产品创新大奖
来源:和讯    2018年01月11日

  1月11日,在中国基金报举办的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颁奖典礼上,易方达基金凭借出色的产品创新能力荣获“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同时旗下易方达裕惠回报混合型基金、易方达H股ETF分别摘得“最佳主动权益创新产品奖”和“最佳海外跨境创新产品奖”,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揽获三项创新大奖的基金公司之一。

  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易方达基金长期以来致力于产品创新,创造了许多“行业第一”和“业内首家”,成功推出了第一只深交所ETF—深证100(159901,基金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第一只深交所创业板ETF、货币ETF、黄金ETF和原油LOF,第一只上交所跨境ETF—恒生中国企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第一只上交所指数分级基金,以及行业首只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

  成立16年以来,易方达基金形成了总经理挂帅、管理层重视、各条线参与的产品创新机制,并将创新基因融入公司文化,不断完善创新体系,有效实现前中后台多线并举,在公司内部营造出全员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易方达基金追求产品长期生命力,坚持前瞻性研究,做到产品布局“不盲从、不跟风”,全方位、多层次地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需求。正是凭借着前瞻性的产品布局,易方达基金目前拥有行业数量领先、品种齐全、具备竞争优势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覆盖主动权益、固定收益、指数量化、另类投资和海外投资等各大领域的基金产品。

  从前瞻性研究到“创新产品”的推出,再由“创新产品”成长为“成功产品”,这一过程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2009年,针对投资者不断提升的境外资产配置需求,易方达基金开始研究布局跨境ETF产品,并将投资者较为熟悉、估值相对较低的香港市场作为跨境投资的首个标的。但与境内ETF相比,跨境ETF在投资、产品、估值核算等多个业务环节有诸多创新,涉及境内外证券交易所、结算公司等多家机构,须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并需完成相应技术准备,创新难度大。为此,易方达基金成立了“跨境ETF专项工作组”,集合全公司力量,推进跨境ETF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H股ETF于2012年8月发行成立,首发规模16.17亿元,成为首只上交所跨境ETF。在基金上市交易后,虽然经历过规模下降、成交低迷的阶段,但通过4年辛勤的市场培育,H股ETF在2016年收获丰硕成果,基金规模一度突破100亿元,成为市场上唯一规模突破百亿的跨境ETF。自2017年以来,港股一路走高,H股ETF更是成为港股投资的热门选择,二级市场成交活跃,全年日均换手率约14%,日均成交量8.2亿份,日均成交额9.8亿元,各项数据均位列沪深两市股票ETF之首。

  易方达基金优秀的产品创新能力离不开¬长期以来对基金行业专业、深入的研究。“我们相信研究创造价值。”易方达基金投资发展部总经理徐丽丽表示,“我们的产品研究员不仅仅只局限于做一名‘产品经理’,而是致力于成为所在行业细分领域的产品专家,强调工匠精神、创新意识。”经过十余年精心培养,易方达基金已经建立起一支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产品团队,所有产品研究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并且多人拥有复合专业背景,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队。

  经过16年稳健快速的发展,截至2017年底,易方达非货币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位居行业第一,并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13年以来每年的公募基金管理总规模均位居前五的公司。易方达基金首席产品执行官范岳表示:“站在基金行业发展20年的历史节点上,易方达基金将持之以恒地做好产品创新工作,为客户创造价值,推动基金行业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