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资讯
5只国家队基金整体亏损嘉实新机遇亏损最大
来源:和讯基金    2017年04月16日

  和讯基金消息 天相投顾统计报告显示,去年5只国家队基金合计亏损达到88.38亿元,有4只出现亏损。

  截至去年年末,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易方达瑞惠、南方消费活力、招商丰庆混合5只国家队基金中,除了招商丰庆灵活A盈利1.01亿元外,其余4只基金全部出现亏损,5只基金合计亏损金额达到88.38亿元。

  国家队基金是2015年7月证金公司出资2000亿元认购的5只公募基金,主要为稳定市场而成立。

  其中,嘉实新机遇亏损金额最大,达到28.34亿元;易方达瑞惠亏损26.73亿元,排在第二位;华夏新经济、南方消费活力分别亏损26.63亿元、7.70亿元。

  仅招商丰庆灵活A利润达到1.01亿元,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获利17.52亿元,同样居于5只基金首位。

  与同类型其他基金相比,国家队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在1771只混合型基金中,招商丰庆灵活A排在第24位,南方消费活力排在1711位,华夏新经济排在1763位,易方达瑞惠排在1766位,嘉实新机遇排名垫底,排在1768位。

  从重仓股和重配行业上看,国家队基金基本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制造业和金融业为国家队基金最偏爱的行业板块。

  截至去年年末,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的制造业持仓占比分别为34.51%、30.27%,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的制造业持仓比例为16.56%、8.95%,4只基金制造业持仓市值占比均为第一。其中,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的制造业持仓市值都超过百亿元。

  从重仓股上看,国家队基金偏爱低估值、稳增长的蓝筹股,尤其是金融、交通、医药、家电、建筑、消费等行业中基本面较好的龙头个股。

  其中,伊利股份(600887,股吧)最受国家队基金偏爱,除易方达瑞惠以外,其余4只基金都重仓布局该股。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第三方提供,不代表农行立场,本行对其所导致的结果不承担责任。
产品浏览记录